单场投进14记三分球 汤普森改写NBA纪录

单场投进14个三分球,汤普森证明自己仍是NBA最恐怖射手之一。(法新社)
单场投进14个三分球,汤普森证明自己仍是NBA最恐怖射手之一。(法新社)

字体大小:

勇士球星汤普森上半场便已轰入10记三分球,他在队友的掩护之下,在第三节最后五分钟投入第14记三分球,刷新队友柯里在2016年创下的单场13记三分球纪录。

(芝加哥综合电)美国职业篮球赛(NBA)金州勇士(Golden States Warriors)球星汤普森(Thompson)昨天早上(新加坡时间)投进14记三分球,打破NBA单场三分球纪录。勇士最终以149比124客场横扫芝加哥公牛(Chicago Bulls),拿下五连胜。

汤普森上半场便已轰入10记三分球。这名现年28岁的超级球星在队友的不断掩护之下,终于在第三节的最后五分钟投入第14记三分球,刷新队友柯里(Curry)在2016年对阵新奥尔良鹈鹕(New Orleans Pelicans)时创下的单场13记三分球纪录。

汤普森感激队友无私支持

汤普森赛后坦承最后关头有些着急,并把这项纪录归功于队友的无私支持,尤其是柯里。

他说:“我也许有一些不合理的投篮,但我真的非常着急,毕竟这关系到刷新一项NBA纪录。如果没有这些队友,我不知能否打破纪录。下半场还没开始时,他们就相信我能打破纪录。

“柯里看了看比分,跟我说了一声‘放手去吧’。这真的体现出他的无私。其他队友也一样,他们不停地帮我制造机会。我很幸运能和这帮队友一起并肩作战。”

身为勇士主力之一的汤普森,在之前的本赛季场均得分仅是15.1分。前七场比赛中,汤普森在三分线外的36次出手,仅命中5次,命中率十分糟糕。然而,他在本场比赛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依旧是NBA最恐怖的射手之一。

勇士上半场领先多达42分

剑指三连冠的勇士依旧火力十足,光上半场便在汤普森的带领下斩获了92分,打破了客场球队的最高半场得分纪录。同时也建立了不可思议的42分领先优势,一早便锁定胜局。

汤普森得52分 全场最高

汤普森最终29投18中砍下全场最高的52分,勇士另两名巨星也表现不俗,柯里9投7中拿下23分,杜兰特(Durant)也贡献了14分和8次助攻。

公牛方面,两名小将拉文(LaVine)和布莱克尼(Blakeney)是球队本场最佳得分手,各有21分进账。

力挫猛禽 公鹿保持全胜

少了当家球星安特托孔波(Antetokounmpo)助阵的密尔沃基公鹿(Milwaukee Bucks),在另一场常规赛主场以124比109力挫同样少了当家球星伦纳德(Leonard)助阵的多伦多猛禽(Toronto Raptors),成为本赛季至今唯一全胜球队。

公鹿最后一次开季七连胜是在1971/72赛季,也在该赛季夺得球队唯一一次总冠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