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军大军压境 炮兵迎复苏后最大考验

字体大小:

利物浦本季稳扎稳打,至今联赛毫无败绩,若能全场保持警惕,应能避免重蹈上季客战阿申纳那样先盛后衰,从三分变一分的覆辙。

“红军”利物浦(Liverpool)大军压上,“炮兵”阿申纳(Arsenal)将迎来他们在复苏后的最大考验。

炮兵与红军将在明晨(新加坡时间)上演一场英超焦点战,主场摆阵的阿申纳希望能抵挡利物浦的狂轰猛炸,延续最近的良好势头。

在本季首两场联赛败给曼市(Man City)与切尔西(Chelsea)后,炮兵在新帅埃梅里(Emery)的带领下强力反弹,一度在各项赛事豪取11连胜。虽然他们在上轮联赛因送出两个罚球而在客场遭水晶宫(Crystal Palace)以2比2踢和,连胜战绩遭到终结,但在本周中的英格兰联赛杯16强,阿申纳已凭主场以2比1战胜英甲球队布莱克浦(Blackpool)而重返胜利之轨,只是他们的不败纪录本仗却面临很大的终结风险,因为红军本季10场联赛取得了八胜二和的不败战绩,目前仅以净胜球劣势排在领头羊曼市之后。

事实上,炮兵在败给蓝军后所遇到的对手,实力都不是太强,只有埃弗顿(Everton)及沃特福德(Watford)是英超积分榜上半区的球队,因此利物浦可以说是阿申纳复苏后迎来的真正试金石。

虽然炮兵至今联赛攻进了24球,进球比红军多,但他们却丢失了13球,失球比红军多出一倍以上,可见防守是阿申纳本季最大的问题所在。雪上加霜的是,他们的后防伤兵越来越多,继科斯切尔内(Koscielny)、马夫罗帕诺斯(Mavropanos)、科拉希纳茨(Kolasinac)和蒙雷里尔(Monreal)后,贝列林(Bellerin)也在上轮联赛因伤被换下。

不仅如此,炮兵在中场也损失了两名球员,埃尔内尼(Elneny)因伤将缺阵两周,格杜齐(Guendouzi)则因在周中联赛杯领到红卡,本仗将坐球监。

红军没有球员禁赛,也没有新的伤兵,最大的伤兵困扰依旧是中场大将凯塔(Keita)。然而,在凯塔缺席的近三场比赛中,利物浦还是屡传捷报,而且上季的英超最佳射脚萨拉赫(Salah)也已摆脱季初的低迷,近三仗皆有进球,因此红军此刻大军压上,后防脆弱的炮兵必定战战兢兢。

不过,利物浦也不敢过于自信,因为在上季的同场比赛中,他们便在领先两球的情况下,被炮兵以3比3逼和,眼睁睁看着即将煮熟的鸭子飞走。不仅如此,在2015-16年赛季欧洲联赛决赛被当时由埃梅里率领的西甲球队塞维利亚(Sevilla)翻盘失冠,以及炮兵在本季联赛的24个进球中有18个来自下半场的这项数据,都必定让红军球员不敢有丝毫的松懈。

如果利物浦今仗能全场保持警惕,相信他们从酋长球场(Emirates Stadium)带走三分的机会颇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