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多项新计划 羽总希望六年后奥运夺牌

我国首号女将杨佳敏的父母从羽总新会长廖振兴(左)手中接过表扬牌匾。(伍书永摄)
我国首号女将杨佳敏的父母从羽总新会长廖振兴(左)手中接过表扬牌匾。(伍书永摄)

字体大小:

为了推动新加坡羽毛球运动和提高球员的竞技水平,新加坡羽毛球总会昨天宣布推出多项新计划,包括设立全国排名、成立家长支援小组和球员委员会,目标是在2024年巴黎奥运会上夺得奖牌。

新加坡羽毛球总会在昨天(3日)举行的球员与家长见面会上宣布推出多项计划,包括设立全国排名,鼓励球员积极参赛赚取排名积分,推动我国羽毛球运动和提高球员的竞技水平。

羽总也列出长远目标,希望在2024年巴黎奥运会上夺得奖牌。

羽总新会长廖振兴(60岁)今年6月从陈建秋手中接过领导棒子,在经过四个月与各相关机构和人士接触后,昨天在新加坡体育城召开球员与家长见面会,并向出席的176人宣布新计划和目标。

廖振兴说:“我们已向新加坡体育理事会、新加坡体育学校、赞助商和教练等收集许多意见,这些讯息将帮助我们制订新方案,不仅可以改善羽总的情况,也将改善本地羽毛球运动风气。”

羽总即将在明年3月设立全国排名,与全国羽毛球锦标赛同时进行。据悉,羽总明年将举办七项比赛公开让男女单打和双打选手参加,参赛者的积分排名划分为七个组别,即九岁以下、11岁以下、13岁以下、15岁以下、17岁以下、19岁以下和公开组。日后参加各项国际赛事时,这些积分将有助于球员筛选及确定种子排名。

廖振兴相信,这项计划可以让选手们更清楚自己的表现,也可增加同龄球员之间的竞争。

除此之外,羽总还成立了球员委员会和家长支援小组,加强与球员和家长的联系。

曾参加两届奥运会的前国手黄梓良将出任球员委员会主席。他说:“我很高兴能回馈这项运动。羽毛球教会了我许多重要的价值观,像是坚韧和勤奋。我担心自己10年的打球经验,不足以提供完善的解决方案来满足现役或是未来球员的需求,但我和委员会其他成员将共同努力合作,希望慢慢带回新加坡羽毛球的昔日辉煌。”

今年8月在越南公开赛斩获金牌的我国首号女单球员杨佳敏(19岁)在父母亲的支持下,一步步朝着目标前进。母亲王芳贵透露,杨佳敏在九岁的时候,就已明确表示希望成为国家羽毛球队选手。

她说:“这是女儿热爱的运动,也是她一直努力追求的梦想,身为家长将继续给予她最大的支持,鼓励她勇敢追梦。”

在马来西亚羽总前技术总监丹麦名宿弗罗斯特的邀请下,目前世界排名第57的杨佳敏两周前已前往丹麦奥胡斯羽毛球俱乐部训练,预计年底回国。杨佳敏昨天获得羽总颁发表扬牌匾,由父母代领。

对于接下来的目标,羽总透露,短期的目标是在明年的东南亚运动会上赢得奖牌,并放眼在六年后的2024年巴黎奥运会上摘取奖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