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木杯亚细安足球锦标赛 雄狮苏醒 范迪率队智取印尼

雄狮队长哈里斯(中)攻入昨天比赛的唯一进球。(法新社)
雄狮队长哈里斯(中)攻入昨天比赛的唯一进球。(法新社)

字体大小:

任重道远

“雄狮”新加坡昨天在主场3万名球迷的助威下,踢出了久违的好球,1比0力克印尼,取得铃木杯开门红。担任雄狮临时主帅的范迪在与对方主帅的斗智中,取得完胜。

“雄狮”新加坡队昨天在国家体育场踢出了令人信服的表现,1比0力克强敌印度尼西亚,取得2018年铃木杯亚细安足球锦标赛开门红。这是雄狮三年来首次在正式比赛中获胜,同时也是时隔四年后,首次在铃木杯中取胜。

尽管印尼之前在亚运会中有不俗表现,更为人看好,但雄狮绝对是昨天比赛中表现更好的一方。印尼主帅比马自信地摆出3-3-3-1的进攻大阵,但印尼压上幅度较大,退防速度极慢。雄狮中场积极反抢,屡屡将球送到对方身后,创造进球良机,几乎从一开场就占据着主动。

雄狮的进球出现在第37分钟,郭俊谊左边路背身得球,连续踩单车获得转身起脚空间,送出一记极具威胁的传中,对方后卫勉强抢到第一点,没能解围成功,队长哈里斯禁区内得球,无人钉防,右脚一脚射门命中。

其实,早在第九分钟,担任首发右翼的亚希尔便接队友长传获得单刀机会。可惜亚希尔准备不够充分,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下半场开始时,门将哈山大脚开球直接送到了对方防线身后,法里斯单刀赴会选择吊射,可惜射门力量稍大,皮球击中门楣。

除这两次单刀外,新加坡队还错过了多次破门良机。如果进攻球员们射门发挥更好的话,在超过3万名主场观众的助威下,雄狮本应该取得一场大胜。

雄狮临时主帅范迪阿末在与印尼主帅比马的斗智中,取得完胜。范迪昨天最出人意料的安排是让年仅20岁的小将祖尔卡兰首发担任右卫,同时还让他在中后卫压上参与定位球进攻时担任防线最后一人的重任。

这位速度奇快的小将在防守中出脚果断、干净,出色完成了任务。在他看管下,对方左翼大将费布里完全没能构成威胁。雄狮完全切断了对方的巴西裔归化射脚贝托与队友之间的联系,印尼队几乎没有创造出机会,一直到比赛第75分钟才第一次射门命中门框范围。雄狮获胜名至实归。

范迪赛后说:“太久没在这里看到让人欣喜的足球了,很高兴看到球迷来到球场,很高兴拿到三分。感谢球迷们。我觉得球员们做得很好,我们克制住了对手快速的两翼。我们创造出了更多的进球机会,至少有三次进球良机没有把握住。”

泰国昨天在同组的另一场比赛里7比0大胜东帝汶。取得开门红后,雄狮下周二将出征客场,对阵首轮轮空的菲律宾。对于雄狮体力可能处于劣势的担忧,范迪说:“我相信一切取决于心理。我们踢了一场好的比赛,有了信心,劳累也就不存在了。希望能在对菲律宾的客场比赛取得好成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