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虽复苏 曼市还是大巫

字体大小:

英超

挟着近三场连胜威风的曼联的确面貌一新,但比起曼市却是小巫见大巫;曼市自9月20日欧冠小组赛爆冷落败后,接连在11仗豪取10胜1和,已经忘记了失败的滋味。

近三场比赛连胜,明晨(新加坡时间)的英超联赛是否“红魔”曼联(Man Utd)客战“蓝月亮”曼市(Man City)的最佳时机?

曼市是上季英超冠军,曼联是亚军,但本季联赛,正当曼市在积分榜上领跑,曼联却一直在积分榜中游徘徊,最近才靠两连胜升至第七位。

上两场联赛对垒埃弗顿(Everton)及伯恩茅斯(Bournemouth),红魔接连获胜不足为奇,但他们在本周中的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客场击败由旧将罗纳尔多(Ronaldo)领衔的意甲豪门尤文图斯(Juventus),却令人刮目相看。

更令人惊艳的是,罗纳尔多当时率先进球,助尤文领先,但红魔却在完场前四分钟凭中场马塔(Mata)的进球及尤文后卫博努奇(Bonucci)送出的乌龙球,以2比1反败为胜,这无疑大大提高了曼联球员的信心。

虽说曼市本季联赛六场主场全胜,并攻进了24球,但曼联上季在曼市主场伊蒂哈德球场(Ethihad Stadium)却创造了美好回忆。曼联当时在落后两球,看似死路一条的情况下,最终以3比2逆转战胜曼市。

挟着近三场连胜的余威,曼联今仗必竭力让历史重演。不过,在吸取了上季的教训后,曼市这次肯定会提高警惕,以免重蹈覆辙。

虽说曼联迎来了复苏,但他们的表现与曼市比起来却是小巫见大巫,因为自9月20日的欧冠小组赛主场爆冷以1比2败给法甲球队里昂(Lyon)后,曼市便不再尝到失败的滋味。

曼市30万英镑周薪留住斯特林

曼市近11场各项赛事豪取了10场胜利,利物浦(Liverpool)是唯一成功从他们身上刮走2分的球队。更令人佩服的是,蓝月亮在近11场比赛中横扫35球入账的同时,只丢了两球,可见进攻与防守实力皆顶呱呱,而且不论是一线还是二线球员,表现都一样出色。

如果非要选出一名鹤立鸡群的球员,那就该首推翼锋斯特林(Sterling)。这名现年23岁的英格兰国脚本季九场联赛首发,贡献了六个进球及五次助攻,本周中也在曼市主场以6比0痛宰乌克兰球队顿涅茨克(Shakhtar Donetsk)的欧冠小组赛中攻进一球,并制造了一个罚球。

斯特林本季的良好状态早已引起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的关注。为了防止皇马挖角,曼市不惜以30万英镑(约53万7000新元)周薪的球会顶薪,与斯特林续约。

续约后的首场比赛即迎来对垒红魔的同城大战,斯特林必会竭尽所能证明自己物超所值。

曼联本仗有望迎回伤愈的首席前锋卢卡库(Lukaku),但这名比利时国脚本季的状态明显下滑,恐怕无法给曼市后防制造太大威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