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奥理会颁发共运会亚运会奖金 大赢家约瑟林收获34万元

乒乓球女将于梦雨凭着在共运会和亚运会上的出色表现,成为昨晚颁奖礼的“奖金女王”。(萧紫薇摄)
乒乓球女将于梦雨凭着在共运会和亚运会上的出色表现,成为昨晚颁奖礼的“奖金女王”。(萧紫薇摄)

字体大小:

全国奥理会昨晚颁发257万元奖金给我国53名运动员,约瑟林收获34万元荣膺“奖金王”,“奖金女王”则归于梦雨。

凭着亚运会出色的表现,我国奥运冠军泳手约瑟林当选大赛奖金计划“奖金王”,在今年共运会和亚运会收获佳绩的乒乓球名将于梦雨,则成为收获最丰富的女运动员。

这是新加坡团队有史以来首次在一年内参加四项国际大赛——2月的韩国平昌冬奥会、4月的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共和联邦运动会、8月的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巨港亚运会以及10月的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

我国健儿在共运会赢得5金2银2铜,并在亚运会收获4金4银14铜,全国奥理会昨晚颁发了257万元的总奖金给53名运动员。

国会议长、新加坡奥理会主席陈川仁表示,“百万元奖金计划”即日起改名为“大赛奖金计划”(Major Games Award Programme)。

23岁的约瑟林今年在亚运收获50米和100米蝶泳两枚金牌,并与队友联手获得4X100米及4X200米两枚自由泳接力赛铜牌。

依据奥理会大赛奖金计划,他们只向亚运会健儿的首两枚个人金牌颁发奖金,第一枚金牌20万元,第二枚10万元,接力赛铜牌则是每一枚8万元。收获两枚个人金牌及两枚接力铜牌的约瑟林,因此获得总奖金34万元,当之无愧成收下了“奖金王”的头衔。

于梦雨共收获奖金13万6000元

乒乓球女将于梦雨在共运会赢得女双金牌(搭档冯天薇)、混双金牌(搭档高宁)、女团银牌以及女单银牌。根据共运健儿团体金牌每枚6万元,团体银牌3万元、个人银牌2万元,加上亚运会女单铜牌获得的5万元,她一共收获了13万6000元。

于梦雨受访时说:“我还没想好要怎么去花(这笔奖金),这应该是我拿过最多的一次吧!今年赛季已告一段落,明年的赛程还在规划中,不过我相信比赛一定会很多,毕竟是2020年奥运预选的前一年。我们将会在这个星期六飞到中国集训一个月。”

唯一残障运动员杜维崧获5000元奖金

杜维崧是唯一一名获颁奖金的残障运动员。他凭着共运会男子S7级50米自由泳铜牌,获得了5000元奖金。

杜维崧在上个月的雅加达亚洲残疾人运动会上获得二金一铜,但大赛奖金计划并未覆盖这项运动会。

杜维崧说:“我希望日后残障运动员能和普通运动员获得同样的关注,毕竟我们一样是为国争光。”

依照规定,亚运获奖健儿需回馈20%奖金给所属总会,拿到共运会奖金的运动员则需回馈50%奖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