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时隔13年再次夺冠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克罗地亚球员高举冠军杯,庆祝胜利。(法新社)
克罗地亚球员高举冠军杯,庆祝胜利。(法新社)

字体大小:


(里尔综合电)戴维斯杯男子网球团体赛决赛前天展开第三日的较量,奇利奇以7比6(7比3)、6比3、6比3力挫普耶,协助克罗地亚在客场以3比1的总比分击败上届冠军法国,夺得了改制前最后一届戴维斯杯冠军。


这是克罗地亚史上第二次夺得这项杯赛桂冠,上一次是在2005年。世界排名第七的奇利奇这次为克罗地亚独取两分,成为球队夺冠的大功臣。他前天在拿下最后一分后,高举双臂站在皮埃尔·莫鲁瓦球场的红土上,接受球队其他成员的拥抱祝贺。克罗地亚也成为戴维斯杯118年历史上,第10支至少两次登上冠军宝座的队伍。


30岁的奇利奇赛后说:“成为世界冠军不是每天都会发生的事情,对整个国家来说,这是梦想成真的一刻。我为这支队伍感到自豪,这肯定是我职业生涯最美妙的时刻。今天我承受了很大的压力,但我打出了一场完美的比赛,理应获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