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岁 “高龄” 得35分 韦德创另类纪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热浪36岁老将韦德(右)在猛禽球星伦纳德(中)的防守下,仍能获得35分的高分。(今日美国)
热浪36岁老将韦德(右)在猛禽球星伦纳德(中)的防守下,仍能获得35分的高分。(今日美国)

字体大小:


(多伦多综合电)36岁的韦德(Wade)“老夫聊发少年狂”,候补上场拿下35分,只可惜仍不足以帮助迈阿密热浪(Miami Heat)在昨天上午(新加坡时间)的美国职业篮球赛(NBA)中战胜东岸排名第一的多伦多猛禽(Toronto Raptors)。猛禽在主场以125比115力挫热浪,但韦德已创下了一项另类纪录。


韦德此仗上场34分钟,22投13中,颇为高效地拿下35分、6次助攻和5个篮板。尽管已不复年轻时的犀利突破,但“闪电侠”凭借经验用另一种节奏打球,仍旧让对手难以防范。他成为了NBA史上第二位在36岁或以上年纪,仍能以候补身份得到35分的球员,上一位是1998年时的埃迪·约翰逊(Eddie Johnson)。如果再加上6次助攻和5个篮板的话,韦德则是唯一的一位。


在韦德的出场时间内,热浪比猛禽多得11分,但猛禽凭借首发阵容的绝对优势,还是以10分之优赢下比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