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领衔中国游泳军团 出战短池世锦赛

孙杨将带领中国泳手参加本月在杭州举行的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档案照片)
孙杨将带领中国泳手参加本月在杭州举行的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第14届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25米)将于12月11日在杭州拉开战幕,中国游泳军团届时将派出由42名好手组成的阵容,在队长孙杨的率领下全力出战。

作为中国唯一一座连续12年获得“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杭州将在10天后迎来今年国际泳坛的一次盛会。届时,来自世界20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和嘉宾莅临西子湖畔,参加继奥运会游泳和世界游泳锦标赛后世界第三项大赛。

不过,在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揭幕前,世界水上运动大会将在8日先行召开。此外,还将召开国际泳总执行会议、国际泳总执委会会议等专项会议。而在赛事闭幕当天,还将举行国际泳总年度颁奖盛典,颁发最佳男、女运动员等众多奖项。

作为东道主,中国派出42人的庞大阵容,意在家门口全力争金掠银。在这42位泳手中有19名男选手,包括孙杨、徐嘉余、汪顺、闫子贝、李朱濠等名将;女选手则有23人,有傅园慧、刘湘、张雨霏、叶诗文、王简嘉禾、李冰洁等泳花。

对于孙杨来说,本次杭州大赛对他有着主场和家乡的双重意义。这位中国游泳领军人物原本在美国封闭集训后前往澳洲冬训,但现在已确定参赛。

在今年雅加达亚运会上,孙杨独得200米、400米、800米与1500米自由泳4枚金牌,首次在大型比赛中实现包揽。其中,200米的1分45秒43排名今年世界第三;400米的3分42秒92排名今年世界第一;800米的7分48秒36打破亚洲纪录。这些成绩,让他在非奥运和世锦赛年仍为自己赢得环太平洋最佳男运动员的殊荣。

昨天,孙杨第五次当选由美国著名游泳杂志《游泳世界》评出的本年度环太平洋地区最佳男运动员。这位除亚运会外,还赢得过奥运会和世锦赛200米至1500米自由泳全部金牌的巨星,被誉为“毫无争议的史上最伟大的自由泳选手”。

这份殊荣,也是孙杨为自己今天27岁生日送上的最好贺礼。他的妈妈在昨天个人社交媒体中写道:“有史以来最伟大的自由泳运动员,这是对儿子职业生涯最好的肯定和支持!儿子,加油!hold住!未来,我们继续陪你逐梦!”

不过,从今年亚运会后孙杨没有再参加比赛,在新的逐梦路上状态如何?令人期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