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兵奥里吉立大功 红军戏剧性绝杀埃弗顿

埃弗顿门将皮克福德(左)犯错,让利物浦前锋奥里吉在龙门前顶球入网。(路透社)
埃弗顿门将皮克福德(左)犯错,让利物浦前锋奥里吉在龙门前顶球入网。(路透社)

字体大小:

比利时前锋奥里吉昨天凌晨替补上场,第一次在本赛季英超联赛亮相,并在完场前为利物浦顶进致胜一球,协助“红军”险胜同城死敌埃弗顿,在积分榜上继续以两分的差距紧追领头羊曼市。

(利物浦综合电)一个被人遗忘的球员,昨天凌晨(新加坡时间)成为“红军”利物浦(Liverpool)获胜的大功臣。

比利时前锋奥里吉(Origi)本赛季在红军上场时间寥寥,已准备在下个月的冬季转会窗口离队,另寻发展。在利物浦昨天主场迎战同城死敌“太妃糖”埃弗顿(Everton)的英超联赛中,奥里吉在第84分钟替补上阵,结果在完场补时第六分钟建功,协助红军以1比0险胜,继续紧追领头羊曼市(Man City)。

眼看双方将握手言和,利物浦中卫范戴克(Van Dijk)的一记射门两次弹在门楣上回到龙门前,太妃糖门将皮克福德(Pickford)判断错误,奥里吉抓紧机会顶球入网,协助红军绝杀对手。

奥里吉赛后说:“这是非常特别的时刻,能为球队攻入致胜球,让我非常兴奋。我一直都相信自己的能力,过去这段时期对我来说非常艰难,但这样的时刻让我坚强,有信心继续奋斗下去。”

奥里吉上赛季被租借到德甲球队沃尔夫斯堡(Wolfsburg),这个赛季回返红军后,昨天是他第一次在英超联赛亮相。这也是他自去年5月以来,第一次为利物浦建功。

在奥里吉进球后,利物浦主帅克洛普(Klopp)欢喜若狂,跑进球场庆祝。他在赛后向对手道歉说:“我必须为自己的行为道歉。我并没有不尊重对手的意思,但我真的控制不了自己。今天的比赛竞争非常激烈,我无法掩饰自己的情绪。我犯了错误,不知道英格兰足总将对我采取怎样的行动。”

太妃糖自1999年以来,就未曾在安菲尔德球场(Anfield)打过胜仗。该队主帅马尔科·席尔瓦(Marco Silva)赛后沮丧地说:“今天真是利物浦的幸运之日,因为他们根本不配获得胜利。我们在下半场牢牢控制战局,理应赢下这场比赛。现在我们甚至连一分都拿不到,这实在令人气愤。”

皮克福德则为自己的错误判断,向球迷道歉。他说:“这是意外。当一名门将犯下错误时,就会让对方进球。很不幸的,这样的事今天发生在我身上,我感到非常抱歉,但会坚强面对,希望在下一场比赛能有更好的表现。”

本赛季英超经过14轮赛事后,利物浦仍保持不败,目前以36分在积分榜上排名第二,仅落后领先群雄的曼市两分,埃弗顿则以22分名列第六。红军将在这个星期四凌晨客场对垒伯恩利(Burnley),太妃糖则在主场迎战纽卡斯尔(Newcastle)。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