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栋:雄狮很可能迎来外籍新帅

足总会长林家栋希望幼狮能夺得明年东运会金牌。(档案照片)
足总会长林家栋希望幼狮能夺得明年东运会金牌。(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新加坡足球总会会长林家栋昨晚表示,足总或会在下个月宣布“雄狮”新加坡国家队新帅,届时上任的很可能是一位外籍主教练。

林家栋昨天向媒体透露,足总已面试了六位候选人,全部是外籍主帅。他说:“我们已面试了六位候选人,他们大多数有着训练青年球员的背景。我们希望国家队新帅能帮助年轻球员成长,完成国家队更新的任务,而不只是组建一支球队。

“这六人全部都是外籍主帅,有亚洲人,也有欧洲人。当中几位在中东地区有着长期的青训工作经验。”

下个月宣布人选

足总昨晚举办铃木杯亚细安足球锦标赛答谢晚宴,感谢支持雄狮出战的教练组、工作人员、志愿者、球迷和媒体。林家栋表示,新帅的选定工作已有了眉目,足总应该会在下个月就能宣布人选,这将让新帅有足够时间备战明年下半年开战的2022年世界杯亚洲区外围赛。

在上个月的铃木杯赛中,临时主帅范迪阿末带领雄狮取得长足进步,踢出了令人欣喜的面貌,只可惜没能晋级半决赛。林家栋指出,足总赞赏范迪的工作,乐意让他成为国家队正式主帅,但范迪明年要带领23岁以下队冲击东运会金牌,因此足总决定让他与国家队新帅各司其职。

林家栋说:“我们非常清楚,文化、社区及青年部和体育理事会希望新加坡足球在明年的东运会取得好成绩,所以按照原来的计划,范迪应回到青训岗位,培养、带领‘幼狮’冲击东运会金牌。”

“我们很希望范迪能兼任两队主帅,但当我们仔细分析后发现,赛程非常紧密,这使得他很难在担负冲击东运金牌任务的同时兼顾国家队,因为明年还有世界杯外围赛。

“我们希望认真对待外围赛,所以这就像是有两个孩子,每个孩子都有各自的问题……如果非要兼顾的话,两个孩子都会受苦。

“在考虑各方面因素后,我们觉得聘请新的国家队主帅是符合逻辑的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