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扎尔主宰比赛 蓝军打破曼市不败金身

切尔西中卫路易斯(右)在进球后忘情庆祝。(路透社)
切尔西中卫路易斯(右)在进球后忘情庆祝。(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两队不约而同以无锋阵出战,切尔西头号球星阿扎尔在“伪9号”位置上两度为队友送出助攻,帮助切尔西以2比0战胜曼市,打破了后者的不败金身。曼市本场落败后,暂时丢掉了领头羊位置。

(伦敦综合电)曼彻斯特市(Man City)在英超中的不败金身终于被破。领队瓜迪奥拉(Guardiola)的球队再次暴露出在强强对话中攻坚能力不足的弱点,全场技术统计曼市全面占优,但切尔西(Chelsea)凭借两名防守球员的进球,在主场以2比0力克曼市。

为切尔西进球的两位球员分别是防守中场坎泰(Kante)和中卫路易斯(Luiz),而为他们送上助攻的,都是切尔西核心球员阿扎尔(Hazard)。第一球,阿扎尔在禁区内吸引了曼市三名防守球员的注意力,送出传中,坎泰无人看防推射命中。路易斯的进球则来自于阿扎尔开出的角球。

切尔西主帅萨里(Sarri)本场弃用了莫拉塔(Morata)和吉鲁(Giroud)两大中锋,让阿扎尔在场上担任“伪9号”。萨里说:“我们在前30分钟有一些问题,因为阿扎尔是第一次踢这个位置,防守的跑位上我们也不是完美。在下半场我们开局良好,最后我们配得上胜利。我感觉阿扎尔最后20分钟有一些挣扎,但他总体踢得非常好,原本也应该能取得进球。我对他在这个位置的第一场比赛感到满意。”

曼市目前伤病问题颇为严重,头号前锋阿圭罗(Aguero)、进攻组织核心德布吕纳(de Bruyne)都因伤缺席了本场比赛。不过瓜迪奥拉表示,失利和这两位大将缺阵的关系不大。

他说:“当我们获胜时,没人问我今天哪位球员不在这里。我当然希望阿圭罗、德布吕纳、门迪(Mendy)和我们在一起,但我们回过头来看看,今天场上的小伙子们表现也非常优秀。况且谁又能向我保证,今天他们在的话,我们就能拿下比赛?我想谁都不知道。”

这是曼市本赛季首次在英超输球。比赛中,曼市控球率超过六成,攻门次数、传球次数和传球成功率都显著高于切尔西。可是,在切尔西的坚强防守下,曼市并没有创造出太好的破门机会。这是曼市本季英超第二场没有进球的比赛,此前他们在客场0比0和利物浦(Liverpool)战和。

瓜迪奥拉表示,为了能打破切尔西的防守,他特意没有在首发中派出前锋热苏斯(Jesus),而是让斯特林(Sterling)担任“伪9号”,但切尔西的战术出乎他意料。

瓜迪奥拉说:“不得不说上半场切尔西并没有压出来逼抢,让我感到很惊讶。但当对方压出来的时候,我们就需要像斯特林和马赫雷兹(Mahrez)这样的球员完成一对一的突破,这本来是我们今天的战术思路。”

由于本场落败,曼市暂时丢掉了领头羊的位置,利物浦反超一分,暂居榜首。瓜迪奥拉表示,不败夺冠几乎是不可能的。

他说:“我们在这里不是为了战无不胜,我们只是为了争夺冠军,争取比对手拿更多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