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职业篮球联赛 以南京大屠杀话题挑衅南京客队 上海大鲨鱼球迷被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球员赛前默哀。(互联网)
球员赛前默哀。(互联网)

字体大小:

在上海大鲨鱼上周主场对阵南京同曦的中国职业篮球联赛(CBA)比赛中。部分上海队球迷竟以南京大屠杀话题挑衅客队球员。这场比赛正值祭奠南京大屠杀受害者的中国国家公祭日,这一言论引来轩然大波,中国警方赛后以寻衅滋事的罪名将一名球迷拘留。


据南京当地媒体《扬子晚报》报道,在比赛战况胶着时,在南京队教练席后侧的看台上,有部分上海球迷对客队挑衅。期间有人喊出:“南京大屠杀怎么没有把你们队杀死?”另一部分上海球迷则做着抹脖子的动作。


上海警方在赛后一天宣布,已经对一位23岁的涉案男子处以行政拘留处分,原因是他的行为构成“寻衅滋事”。上海警方还在文告中写道:“民族尊严不容随意践踏,公民言行不能逾越法律底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