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科维奇:今年网坛仍是四大天王天下

乔科维奇目前人在多哈,准备参加卡塔尔公开赛。(法新社)
乔科维奇目前人在多哈,准备参加卡塔尔公开赛。(法新社)

字体大小:

(多哈综合电)世界首号男子网球员乔科维奇相信,2019年的大满贯赛,仍将是他、费德雷尔、纳达尔与默里这四大天王的天下。

虽然这四大天王“老的老”,伤的伤,并且当前网坛也涌起了一批实力不俗的新秀,乔科维奇仍然坚持,在今年的大满贯赛,他们仍然是夺冠的热门人选。

在参加卡塔尔网球公开赛前夕,乔科维奇说:“如果我们保持健康并且打好比赛的话,那我们四个人夺取大满贯赛冠军的机会将是最高的。”

现年31岁的乔科维奇在去年初曾受伤痛困扰,不过在去年赛季结束之前,他强势回归,夺取了温布登与美国公开赛两项大满贯赛锦标,排名从原本的第22跃升至第一,成为历史上年龄最大的年终首号球员,因此备受看好能在2019年的赛季继续统治国际网坛。

另一方面,乔科维奇的主要竞争对手纳达尔与默里则还未恢复到最佳状态,因此已经夺得14个大满贯赛冠军的他,受看好能超越美国名宿桑普拉斯,成为世界上夺得大满贯赛冠军第三多的球员;乔科维奇只要再夺一个大满贯锦标就可超越桑普拉斯。目前夺得最多大满贯的是费德雷尔(20次),排名第二的则是纳达尔(17次)。

自2010年开始,网坛四大天王已经合取32个大满贯赛冠军。不过乔科维奇承认,下一代球星已经在比赛中展现他们的实力,他特别点名了目前世界排名第四的德国球员兹维列夫、世界排名第12的克罗地亚球员丘里奇,以及第15的希腊球员西西帕斯为威胁最大的后起之秀。

乔科维奇说:“这些球员打到大满贯赛的后阶段比赛只是时间问题,他们一定做得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