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红军不败金身曼市重燃夺冠希望

德国翼将萨内(右一)射破利物浦龙门,为曼市赢得最后胜利。(路透社)
德国翼将萨内(右一)射破利物浦龙门,为曼市赢得最后胜利。(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上届冠军曼市与利物浦昨天上演英超榜首大战,“蓝月亮”最终在主场以2比1力挫“红军”,将两队之间的差距缩小到四分,重燃夺冠希望。

(曼彻斯特综合电)“蓝月亮”曼市(Man City)赢得了很可能是他们本赛季最重要的一场战役。

上届冠军曼市与“红军”利物浦(Liverpool)昨天凌晨(新加坡时间)上演英超榜首大战,蓝月亮最终在主场以2比1力挫对手,重燃夺冠希望。

这场比赛曼市非胜不可,如果输球将落后红军多达10分,卫冕的可能也将成为泡影。不过,该队三军用命,拿下这场关键战,在经过21轮赛事后,仅落后利物浦四分。蓝月亮的这场胜利,也帮了托特纳姆(Tottenham)一个大忙,“热刺”现在也只落后红军六分,三队接下来将展开激烈的冠军争夺战。曼市主帅瓜迪奥拉(Guardiola)赛后大赞球员的表现,他说:“对我们来说,这就像一场决赛。我们知道,如果输球,一切就会结束。不过,我的球员毫不畏惧,拿出勇气踢出最佳水平。当然,我们现在还落后利物浦四分,但这不是很大的差距,我们可以很冷静地面对未来的挑战,努力赶上。”

这是红军本赛季首场英超败仗,也是该队第一次在联赛单场城门被对手攻破两次。主帅克洛普(Klopp)认为,输球并非球员心理素质不佳,而是运气不好。

他说:“我一直都对球员充满信心,这种信心超越了所有人的想象。如果有人在赛季开始前告诉我,我们可以在本赛季两次对垒曼市之后,还领先他们四分,要我花多少钱买下这样的优势我都愿意。

“对于我们现在的处境,我非常满意。每个人都知道,曼市有能力击败我们,上赛季我们就曾以0比5败给他们。这次输球与球员的心理素质无关,两队都踢出一场高素质的比赛,我们只是运气不如对手。”

曼市队长孔帕尼(Kompany)在上半场曾双脚粗野铲向利物浦的埃及球星萨拉赫(Salah),但裁判泰勒(Taylor)只对这名后卫出示黄卡警告。

对于这个判决,克洛普表达了强烈的不满。他说:“这怎么可能不是红卡?孔帕尼当时是最后一名防守球员,如果萨拉赫没有及时躲避那次拦截的话,他的赛季就已经结束了。”

这场战役,阿根廷射脚阿圭罗(Aguero)在上半场结束前五分钟首开纪录,取得个人近七次在主场对垒红军的第七个进球,为曼市夺得领先权。

第64分钟,巴西前锋菲尔米诺(Firmino)在对方龙门前接获萨拉赫妙传,以头顶球破关,为利物浦收复失地。蓝月亮过后攻势不断,德国翼将萨内(Sane)在第72分钟从左路攻入致胜一球,协助曼市赢得重要的胜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