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队共投进41个创纪录 勇士与大王狂射三分球

勇士队柯里(左)进球后,在大王球员杰克逊背后“仰天长啸”。(今日美国)
勇士队柯里(左)进球后,在大王球员杰克逊背后“仰天长啸”。(今日美国)

字体大小:

这场三分雨下得酣畅淋漓,两队合计41记三分球刷新了NBA单场三分球纪录。

(萨克拉门托综合电)金州勇士(Golden State Warriors)和萨克拉门托大王(Sacramento Kings)这两支常年下“三分雨”的球队,昨天上午(新加坡时间)在美国职业篮球赛(NBA)中再次相遇,为球迷上演了一场三分大战。

勇士当家球星柯里(Curry)砍下全场最高42分,助球队在客场以127比123险胜大王。

本场比赛,两队合计投进41记三分球,刷新了上赛季明尼苏达灰狼(Minnesota Timberwolves)对阵克利夫兰骑士(Cleveland Cavaliers)创下的40记,创造了新的NBA单场三分纪录。

勇士全场三分球47投21中,命中率达到44.7%,大王方面更是恐怖,三分球36投20中,命中率高达55.6%。

勇士浪花兄弟手感火热。克雷·汤普森(Klay Thompson)三分球6投3中,全场15投8中得到20分、4个篮板和两次助攻。在2015年赛季,同样是对阵大王,汤普森第三节单节狂砍37分,13投全中,其中包括9记三分球,成为NBA最难破的得分纪录之一。

柯里则依旧不改“三分导师”本色,三分球出手多达20次,命中了10记;杜兰特(Durant)三分7投3中,替补库克(Cook)4投3中,分别为球队贡献了29分和10分。

大王方面,希尔德(Hield)21投12中,三分13投8中,得到32分、5个篮板和4次助攻;替补杰克逊(Jackson)14投10中,三分球7投5中,得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28分。

公鹿不敌猛禽

杰克逊赛后说,“这是一场疯狂的比赛。感觉每次我们进攻的时候,总有人打出3分。这显然不是每场比赛都会发生的,但它体现出了两支球队都有会投篮的球员,以及都有能投进三分的能力。看到我们的队员能够投进这些三分球,感觉太妙了。”

随着本场比赛结束,勇士26胜14负,西岸排名第三,大王19胜20负,西岸排名第10。

昨天另一场东岸强强对决的比赛中,密尔沃基公鹿(Milwaukee Bucks)的“字母哥”安特托孔波(Antetokounmpo)一人独扛大旗,拿下全场最高的43分和18个篮板,可惜依旧不敌四人得分上20的多伦多猛禽(Toronto Raptors),在主场以116比123败下阵来。

猛禽球星伦纳德(Leonard)和西亚卡姆(Siakam)均砍下30分,伊巴卡(Ibaka)得到25分、9个篮板和5次助攻,范弗里特(VanVleet)也有21分进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