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拉赫蝉联非洲足球先生

萨拉赫连续两年当选非洲足球先生。(法新社)
萨拉赫连续两年当选非洲足球先生。(法新社)

字体大小:

(达喀尔路透电)英超劲旅“红军”利物浦(Liverpool)前锋萨拉赫(Salah)再次当选非洲足球先生,成为首位连续两年获此殊荣的埃及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萨拉赫连续两年力压利物浦队友马内(Mane)及“炮兵”阿申纳(Arsenal)前锋奥巴梅杨(Aubameyang),夺得这项荣誉。

萨拉赫在得奖后说:“这个奖项对我非常重要,我也非常喜欢,因为我从小就看着别人上台领这个奖,并一直梦想着有朝一日也能获奖。我为连续两年得奖感到非常自豪,我必须感谢家人和队友们,同时也要把这个奖献给我的国家——埃及。”

萨拉赫虽然在2017年夏天加入利物浦前不算名不经传,但他上季一加盟红军就取得巨大成功,还是难免让人意外,毕竟他曾在另一支英超球队“蓝军”切尔西(Chelsea)度过一段郁郁不得志的日子。

不过,他与红军却似乎是“绝配”,上季一来到安菲尔德(Anfield)不但瞬间成为利物浦的进攻主力,还当上了英超“射脚王”,协助红军闯入欧洲冠军联赛决赛。

尽管他在最终输给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的欧冠决赛中受伤,并一度传出可能因伤缺席俄罗斯世界杯,但他最终还是赶上了,为埃及首发了两场小组赛并贡献两个进球,无奈埃及最终小组垫底出局。

或许因为无法摆脱在世界杯提前出局的伤痛,萨拉赫本季联赛刚开始时无法进入状况,幸好他很快就恢复勇态,英超战罢21轮为红军攻入了13个进球,是利物浦目前能高居榜首的重要功臣之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