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羽球小将骆建佑 泰国大师赛吞“丹”夺冠

我国首号男单骆建佑昨天击败林丹后,握拳仰天庆祝。(国际羽总视频截图)
我国首号男单骆建佑昨天击败林丹后,握拳仰天庆祝。(国际羽总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秉持着不放弃的精神,我国21岁小将骆建佑昨天(1月13日)在泰国羽毛球大师赛决赛中,连续两局在落后的情况下逆转,职业生涯首次击败世界前首号球员、中国羽球名将林丹,同时夺下个人首个国际羽总第五级别巡回赛(300积分)冠军。

堪称本次比赛最大黑马的骆建佑从外围赛一路打进决赛,击败了参加本次比赛七名中国球员中的其中五人,更在男单决赛击败自己的偶像林丹。

赛会最大黑马

这名世界排名第125位的狮城小将在首局以14比19落后时,连取七分逆转,拿下首局胜利。赛会头号种子、两届奥运冠军林丹在次局开局就加强攻势压制骆建佑,后者只能以5比11进入局间休息。35岁的林丹在之后的比赛中体能逐渐下滑,骆建佑反应快且防守到位,林丹久攻不下。

当林丹以17比14领先时,骆建佑展开反扑,连取六分,强势将比分反超至20比17。林丹在场上已无法掌控局势,骆建佑猛杀他几个正手,时不时偷杀反手,最终以21比17写下胜利。

在这场体能与经验的较量中,骆建佑取得最后的胜利,林丹时隔10个月再度打进巡回赛男单决赛,可惜还是无缘站上最高领奖台。

林丹过去统治了大型比赛如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奥运会,在团体赛如苏迪曼杯和汤姆斯杯,也是球队最信任的男单选手,但随着年华老去,“超级丹”也渐渐失去在赛场上的统治力,去年他更是在巡回赛经历了九次“一轮游(即首回合就出局)”。

林丹上一次夺冠得追溯到去年5月的新西兰公开赛,当时他直落两局力挫印度尼西亚新星佐纳丹夺下个人职业生涯第65冠,告别13个月冠军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