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里激战五盘落败 或成职业生涯绝唱

默里拼尽了全力,仍无法赢得胜利。(法新社)
默里拼尽了全力,仍无法赢得胜利。(法新社)

字体大小:

英国名将默里在昨天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首轮赛中先输两盘,然后拼命追回两盘,却无法在决胜盘继续坚持下去,惜败第22种子西班牙的阿古特,告别本届赛会。

(墨尔本综合电)一场峰回路转、荡气回肠的比赛,或许是英国名将默里的告别战。

世界网坛“四大天王”之一的默里在昨天(1月14日)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首轮赛先输两盘,然后拼命追回两盘,却无法在决胜盘继续坚持下去,在经过四小时九分钟的激战后,以4比6、4比6、7比6(7比5)、7比6(7比4)、2比6败给第22种子西班牙的阿古特,无缘进入第二轮。

zb_0114_cj_doc73muiu5ksr7vguock2a_14212406_lownc_Medium.jpg
阿古特获胜后,紧握双拳激动地庆祝。(法新社)

31岁的默里因为近年来一直受到臀部伤势的困扰,在上周五宣布将在今年退役。他当时表示,希望能坚持打完6月的温布登锦标赛,但承认这次的澳网很可能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项赛事。

默里过去曾五次打进澳网男单决赛,但都铩羽而归,与冠军无缘。昨天落败后,他说:“如果这是我的最后一场比赛,那我将以美好的方式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我已拼尽了全力,设法赢得这场战役,但还是输了。”

“或许未来你还会在赛场上看到我,我会尽最大的努力,让自己回到球场。不过,我接下来还会再动臀部手术,所以一切都还是未知数。”

默里在比赛尾声高举球拍,向现场观众致意。他说:“太奇妙了,我要感谢所有在今天到场支持我的球迷。老实说,过去这些年,我一直很喜欢在这里比赛。这个地方、这项赛事让我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

纳达尔费德雷尔顺利晋升

默里曾是世界首号球员,但现在的世界排名已跌至第230位。他在2012年的美国公开赛赢得个人首项大满贯赛事男单冠军,之后在2013年和2016年的温网再进账两个大满贯桂冠。

此外,他在2012年和2016年,也成为史上首位连续拿下两届奥运会男子网球单打锦标的选手。

除了默里之外,另两大天王西班牙的纳达尔和瑞士的费德雷尔也在昨天上阵,前者以6比4、6比3、7比5战胜获得外卡参赛的澳洲球员杜克沃斯,后者则以6比3、6比4、6比4击败乌兹别克斯坦的伊斯托敏,顺利晋级第二轮。

已17次赢得大满贯赛事男单桂冠的纳达尔,去年也受到脚伤困扰。他赛后说:“要在休战这么多个月后重新比赛,这很不容易。对方是进攻型球员,速度很快,但我现在的感觉很棒,我相信自己已完全健康。”

寻求第七次夺得澳网男单冠军的费德雷尔(37岁)则说:“我在过去两年都赢得这项锦标,到了我现在这个年纪,竟然还可以争取三连冠,这就像童话般令人难以置信,我一定会全力以赴。我今天打出了一些好球,也充满活力,能够回来进行卫冕战,这种感觉实在太棒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