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重返欧冠行列 炮兵非胜蓝军不可

(左图)蓝军租借前锋伊瓜因料还不能首发,阿扎尔恐怕还得继续客串前锋。之前遭炮兵主帅弃用的中场大将厄齐尔,本仗有望献出其2019年首秀。(路透社/法新社)
(左图)蓝军租借前锋伊瓜因料还不能首发,阿扎尔恐怕还得继续客串前锋。之前遭炮兵主帅弃用的中场大将厄齐尔,本仗有望献出其2019年首秀。(路透社/法新社)

字体大小:

炮兵最近的状态虽严重滑坡,但蓝军也只是及格,阿申纳今仗有望利用主场之利拼出至少一场和局。

一个月前还因为保持着22场不败金身而过着“蜜月期”的“炮兵”阿申纳(Arsenal),眨眼间竟在六场联赛中吃下三场败仗,若不及时终止颓势,下季重返欧洲冠军联赛的愿望恐又要泡汤。

可惜的是,他们将在明晨(新加坡时间)的英超焦点战中主战排名比自己高的同城劲敌“蓝军”切尔西(Chelsea),这无疑是个艰巨的挑战。

炮兵已连续两个赛季踢次等的欧洲联赛,本季他们志在重返欧冠行列,于是狠心地与几乎把半辈子奉献给球队的法国老帅温格(Wenger)分道扬镳,说要进行改革,请来了塞维利亚(Sevilla)及巴黎圣日耳曼(PSG)前主帅埃梅里(Emery)执教。

虽说炮兵在埃梅里上任后遭遇开局两连败,但之后却以一波强势的22场不败征服了球迷,大家都认为炮兵与温格“分手”是明智之举,也对球队下季重返欧冠信心满满。

岂料,炮兵在上个月中被保级队南安普敦(Southampton)终止了不败纪录后竟兵败如山倒,之后在英格兰联赛杯被“热刺”托特纳姆(Tottenham)淘汰,在去年的最后一场战役遭“红军”利物浦(Liverpool)以5比1羞辱,上轮联赛亦爆冷输给西哈姆(West Ham)。

在被南安普敦终止不败纪录前,炮兵仅以净胜球劣势排在占据欧冠最后一个位置的蓝军之后,但如今,双方的差距已多达六分,若“红魔”曼联(Man Utd)本轮打败布赖顿(Brighton),炮兵甚至可能守不住第五名的位置。

对于这场比赛,埃梅里日前在受访时说:“我想这个星期六对我们来说,会是个很大的挑战,我们的首要目标是争四。一场胜利将让我们缩小与对方(切尔西)的差距,让我们更接近目标。一个赛季下来会有些比赛犹如小小的决赛,而星期六的比赛便是其中之一。”

炮兵本季的进攻不俗,但防守糟糕,战罢22轮已丢失32球,连积分榜下游球队狼队(Wolves)都比他们强。

目前正值冬季转会期,炮兵照理应对症下药,补强后防,但埃梅里却透露球队本月没有引援预算,最多只能租借。话虽如此,他们至今在租借方面也毫无动静,反倒是蓝军已和意甲豪门尤文图斯(Juventus)基本达致租借阿根廷前锋伊瓜因(Higuain)的协议。

锋无力是蓝军主帅萨里(Sarri)最大的烦恼,由于两名主力前锋莫拉塔(Morata)与吉鲁(Giroud)皆不争气,萨里被迫得让比利时球星阿扎尔(Hazard)客串前锋,但阿扎尔并不喜欢这个新角色,所以萨里已不止一次表明要引进前锋,现在总算得偿所愿。不过伊瓜因刚在沙特阿拉伯踢完意大利超级杯,本仗上场的机会不大。

炮兵有望迎回最近被埃梅里打入冷宫的中场大将厄齐尔(Ozil)。埃梅里说:“我需要稳定性。厄齐尔遭遇了一些伤病,以致状态时好时坏,但我要每一名球员每天都保持状态,厄齐尔也不例外。如果可以的话,他这个星期六会与我们并肩作战。”

蓝军近七场联赛只输一场,状态肯定在炮兵之上,但阿申纳状态再糟,主场也还是挺可靠的,本季在酋长体育场的联赛只败给曼市(Man City)。况且,蓝军近几场联赛若胜也仅以一球险胜对手,因此看好炮兵有望利用主场之利保持不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