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羽球赛 我国混双报喜骆建佑冲冠失败

我国羽将骆建佑(右)虽然无缘站上最高领奖台,但夺得亚军仍能让他的世界排名再提升。(新加坡羽毛球总会提供)
我国羽将骆建佑(右)虽然无缘站上最高领奖台,但夺得亚军仍能让他的世界排名再提升。(新加坡羽毛球总会提供)

字体大小:

我国首号男单骆建佑(21岁)无法延续上周夺冠的气势,在昨天(1月20日)的瑞典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不敌世界排名第133的日本球员古贺穗,冲击冠军失败。

最近世界排名刚跃升到第77位的骆建佑在首局比赛中一度掌握比赛领先权,但随后却落到苦苦追赶的逆境,奋力将比分追至6比7后却连丢几分,最后以11比21败下阵来。

次局比赛在打至4比4时,古贺穗不让骆建佑有机会反扑,连取六分把差距拉开。古贺穗一直保持着六分以上的领先优势,最终以21比15夺冠。

虽然骆建佑落败,但我国世界排名第171的双组合丹尼/陈薇涵却在混双决赛捎来好消息,以21比14、21比16成功击败世界排名第46的丹麦组合米克尔森/苏洛,夺下今年第二冠。

瑞典公开赛不像上周的泰国大师赛属于国际羽总世界巡回赛,它是欧洲羽总巡回赛的其中一站。这些比赛都由国际挑战赛、国际系列赛及未来系列赛组成,而瑞典公开赛属于国际系列赛,冠军和亚军积分分别为2500和2130,这站比赛夺得亚军后,骆建佑的世界排名将稍有提升,但幅度不如泰国大师赛般大。

此役结束后,骆建佑不会马上回国,他将等今天的世界巡回赛第四级别印度尼西亚大师赛抽签,看能不能搭上比赛末班车。我国头号女单杨佳敏已确定参加这项比赛,她将在资格赛迎战本土作战的迪娜。若骆建佑无法获得印尼大师赛的参赛资格,他将参加我国羽毛球总会举办的全国联赛,这项比赛将于本月26日至2月1日在新加坡羽球馆举行。

马来西亚大师赛 孙完虎拉查诺称王封后

与瑞典公开赛同时进行的马来西亚大师赛属于第四级别的世界巡回赛,骆建佑因积分不足,无法参加资格赛。在这项比赛,世界首号男女单球员日本的桃田贤斗和台湾的戴资颖在进入决赛前就被其他球员横扫出局,泰国前世界冠军拉查诺昨天击败上届奥运冠军西班牙卡罗琳娜拿下女单桂冠,韩国好手孙完虎在男单的龙争虎斗中则打败中国名将谌龙,夺下久违的冠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