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成为首名入选网球名人堂亚洲球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国网球名将李娜入选国际网球名人堂。(新华社)
中国网球名将李娜入选国际网球名人堂。(新华社)

字体大小:

中国网球名将李娜入选国际网球名人堂,成为历史上首名入选名人堂的亚洲球员。随李娜“入堂”的还有法国的玛丽与俄罗斯男子网球员卡费尔尼科夫。


无独有偶的是,今年入选名人堂的三名球员都曾夺过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与法国网球公开赛这两项大满贯赛事冠军。曾经排名世界第二的李娜在2014年因为膝盖伤痛退役,她曾夺得2011年法网与2014年澳网冠军。玛丽则是1995年澳网与2000年法网锦标得主。卡费尔尼科夫则在1996年与1999年分别拿下法网与澳网冠军。


国际网球名人堂是网球界的最高荣誉,意味着运动员是这项运动史上的最高成就者之一。自1955年以来,仅有来自23个国家的250名网球巨星获选进入名人堂,其中包括玛蒂娜、埃弗特、麦肯罗、比约恩·博格和马丁娜等伟大的网球冠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