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建佑低调看待爆红

字体大小:

我国羽坛新星骆建佑前晚(1月21日)低调抵达樟宜机场,对于粉丝数量暴增,他表示自己还没做好一夕爆红的准备。他告诉《联合早报》说:“我还没做好‘红’的准备。我要低调一点,我要做自己就好。”

打败世界前首号球员林丹,夺得泰国羽毛球大师赛冠军后,我国羽毛球小将骆建佑除了世界排名大幅提升外,社交媒体上的粉丝数量也暴增,从原来的3800多人激增至1万600人。

连续打完泰国大师赛与瑞典公开赛后,骆建佑前天晚上风尘仆仆地回到了新加坡,坐了10多个小时飞机的他神情难掩疲惫,但灿烂的笑容和风趣谈吐依旧。

本月初的泰国羽毛球大师赛,骆建佑比一般对手多打两场比赛才晋级正赛,并一路打进决赛。战胜林丹后,他马不停蹄地赶到丹麦参加羽毛球联赛,之后再前往隆德参加瑞典公开赛,也顺利报到决赛。

“我要做我自己”

骆建佑在瑞典公开赛虽没能延续泰国大师赛的势头夺冠,但他这两星期的表现已将原本的世界排名从第125位大幅度提升到第71位(泰国大师赛后第77),社交媒体上的粉丝也激增,更有国外粉丝为他开通粉丝后援支部,更新他在国外比赛的成绩。

这名21岁羽坛新星前晚低调抵达樟宜机场,对于粉丝暴增,他表示还没做好一夕爆红的准备。他告诉《联合早报》:“我还没做好‘红’的准备。我要低调一点,我要做自己就好。”

这两个星期国内外媒体对他的报道铺天盖地,骆建佑的个人社交媒体上也都是亲友转发的各路媒体报道,当记者问他可曾关注自己的报道时,他回答:“不要看到(报道)有点难,因为我的朋友、家人全部都会发给我。但我都尽量在比赛结束后才读,才不会影响到我的表现。”

骆建佑还透露,连续两周在国外东征西讨,最想见的人是父母还有哥哥们,但很遗憾他们都不在这里(新加坡)。

奖金将用做投资用途

骆建佑在泰国大师赛和瑞典公开赛都打入决赛,收获积分的同时还可获得主办方颁发的奖金,他表示自己还没想好怎么花那笔奖金。

骆建佑本身不清楚自己拿了多少奖金,他说:“那笔奖金我会投资,我不知道要怎么去花,但我就不要花,我要存起来。”

骆建佑回国后不会给自己放假,不会因一场胜利而停止前进的脚步,接下来他会继续训练,并参加本周六到下个月1日在新加坡羽球馆举行的的新加坡全国锦标赛(之前报道写全国联赛)。

除了全国锦标赛,骆建佑还将参加4月9日至14日,在新加坡室内体育馆举行的新加坡公开赛,对手包括世界好手。


【送礼】骆建佑与zaobao.sg要送四位粉丝骆建佑的亲笔签名球衣!只要提交上你想对本地羽坛新星骆建佑说些什么鼓励他的话,再填入个人资料,就有机会赢取骆建佑的亲笔签名球衣。

截止日期:1月29日(星期二)晚上2359时

blue_small_1_small_Small.png

*本送礼活动附带条件(请点击查阅)。读者提供的个人资料,将只用于本次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