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天薇受邀出战亚洲杯 为世乒赛热身

我国首号女单冯天薇将参加乒乓球亚洲杯赛。(档案照)
我国首号女单冯天薇将参加乒乓球亚洲杯赛。(档案照)

字体大小:

世界排名第10的冯天薇,以新加坡首号女单身份受邀参加今年4月的乒乓球亚洲杯赛,这也是她第11次受邀参加这项比赛。

新加坡女单头号球星冯天薇受邀参加于4月5日至7日在日本横滨文化体育馆打响的第32届乒乓球亚洲杯赛,为紧随其后的世界乒乓球锦标赛热身。

对于受邀参加本届的亚洲杯赛,冯天薇说:“这应该是我第11次参加亚洲杯了,这对自己来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所以会很珍惜这个参赛的机会。而且这也是今年4月下旬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前的一次重要比赛,希望自己能从中得到锻炼,进一步提升信心。”

乒乓球亚洲杯属于邀请制度,本届一共有32名选手(男女各16人)收到参赛邀请。其中,根据赛事规则,亚洲杯男女单打卫冕冠军、上年度亚锦赛冠军都将自动获得参赛资格,其余的名额将依据世界排名在各个协会中顺位产生。

这样,亚洲杯的绝对霸主中国队除了上届男女单打冠军樊振东和朱雨玲以卫冕冠军身份自动获得参赛资格外,还有男单世界第二许昕和女单世界头号丁宁收到了邀请。

日本方面,年终总决赛男单冠军张本智和和丹羽孝希入选,女队由平野美宇和石川佳纯出战。伊藤美诚则因为世界排名落后于石川佳纯,未能获得受邀资格。

此外,韩国的李尚洙、徐孝元、田志希;台湾的庄智渊、林昀儒、郑怡静、陈思羽;香港的黄镇廷,李皓晴、杜凯琹;朝鲜的金宋依等均在邀请名单之列。

目前世界排名第10位的冯天薇,以新加坡头号女单身份受邀参加本届亚洲杯。目前,她正代表家乡黑龙江队参加2019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她在受访时说:“参加乒超就是为了以赛代练,让自己保持竞技水平。我感觉自己最近状态还可以。”

据冯天薇介绍,本赛季中国乒超联赛还有两轮常规赛,她所在的黑龙江队将分别对阵武汉和四川。但遗憾的是从该队目前的战绩来看,已无缘决赛阶段的较量。

冯天薇透露说:“乒超结束后自己就准备前往欧洲训练,全力备战亚洲杯。”

这位32岁的新加坡名将曾在2015年第28届亚洲杯半决赛和决赛中,先后淘汰日本的福原爱和中国的刘诗雯首次封后,并导致中国队自2008年以来首次丢冠,也是唯一的一次。

据悉,乒乓球亚洲杯是亚洲乒乓球联盟重要的赛事之一,只设男女单打。首届比赛于1983年在中国无锡举行,此后每年举办一届。其中,1998、1999两年曾停办。按照国际乒总规定,亚洲杯冠军将自动获得该年单项世界杯的参赛资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