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首进半决赛 与日本伊朗阿联酋同列四强

前锋马布库特(左)截球破门,阿联酋凭这一球淘汰澳大利亚。(法新社)
前锋马布库特(左)截球破门,阿联酋凭这一球淘汰澳大利亚。(法新社)

字体大小:

(迪拜综合电)亚洲杯半决赛队伍出炉,东亚独苗日本将对战伊朗,西亚两支强队卡塔尔与阿联酋也将对决,剑指冠军杯。

卡塔尔与阿联酋均以1比0的比分将信誓旦旦的韩国与上届冠军澳大利亚拒之四强门外,爆出本届亚洲杯最大冷门。

进球无效 韩国饮恨

在卡塔尔对韩国的比赛中,哈蒂姆(Hatim)第77分钟在对方禁区前接获阿菲夫(Afif)横敲,大力远射,皮球触地后弹入球门死角,全场唯一进球让韩国打道回府。

韩国队虽然在第80分钟靠黄义助在对方门前抢点攻门破网,但经由录像助理裁判(VAR)确认,黄义助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澳洲后卫回传失误 阿联酋侥幸过关

在阿联酋对澳洲的比赛中的第68分钟,袋鼠军团后卫德格内克(Degenek)在对方逼抢下回传失误,结果让阿联酋前锋马布库特(Mabkhout)成功截断,晃过门将打空门进球。

德格内克赛后也对自己的失误感到十分沮丧,自咎是导致球队结束了亚洲杯征程的罪人,但袋鼠军团主帅阿诺德(Arnold)没对德格内克过多指责,他说:“很明显他现在很内疚,但我会确保他没事。他在澳大利亚国家队仍有很长的未来。”

稍早前,日本1比0小胜越南,伊朗3比0轻取中国,双双跻身四强。伊朗将在明天(28日)的半决赛对阵日本,阿联酋则将在29日迎战卡塔尔。

伊朗曾在1968至1976年实现亚洲杯三连冠,日本也有四次夺冠亚洲杯的记录。阿联酋曾三次踢入亚洲杯四强,不过卡塔尔是首次亮相半决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