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决赛战日本 伊朗进攻强占优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伊朗本届亚洲杯五场攻入12球,其中有“伊朗梅西”之称的阿兹蒙一人攻入四个。(法新社)
伊朗本届亚洲杯五场攻入12球,其中有“伊朗梅西”之称的阿兹蒙一人攻入四个。(法新社)

字体大小:

在中国、韩国和澳大利亚接连遭淘汰后,日本成为本届亚洲杯四强中唯一的非西亚球队,可是五场比赛过后,日本守强攻弱,表现并不让人信服。今晚半决赛中,日本将对阵本届亚洲杯至今一球未丢的伊朗队。日本与伊朗堪称是四强中最强的两支球队,这是一场提前上演的决赛。


日本队至今在本届亚洲杯中五场全胜,但每场比赛都只是一球小胜,其中还有三场是1比0,表现谈不上多么让人信服。之前在复赛中,日本在昔日弱旅越南队面前占不到便宜,仅靠罚球取得全场唯一进球。


以往日本队的技战术水准在亚洲范围处于绝对领先地位,但本届比赛,日本在与沙特阿拉伯的16强赛中居然只有不到三成控球率。由于处在新老交替期,本届日本队中没有香川真司、本田圭佑这些赫赫有名的名将。年轻一代球员与老将们在实力上还是存在差距。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