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瓜因立功松解萨里高压

伊瓜因梅开二度,为“旧帅”争了一口气,也让自己进入蓝军球迷的视线。(法新社)
伊瓜因梅开二度,为“旧帅”争了一口气,也让自己进入蓝军球迷的视线。(法新社)

字体大小:

租借加盟的萨里昔日爱将伊瓜因没辜负主帅信任,攻入两球,带动切尔西在主场5比0大胜榜末的哈德斯菲尔德,为上周中0比4的惨败出了一口恶气,萨里肩上的“下课”压力也得到了缓解。

(伦敦综合电)在“蓝军”切尔西(Chelsea)主帅萨里(Sarri)的调和下,从意甲冠军尤文图斯(Juventus)租借过来的伊瓜因(Higuain)与翼锋阿扎尔(Hazard)形成了犀利的锋线组合。凭借伊瓜因在加盟后的首两个进球,主场作战的蓝军在前天晚上(新加坡时间)的英超联赛里以5比0大胜“猎犬”哈德斯菲尔德(Huddersfield)。

萨里近期饱受各界的口诛笔伐,尤其是在上轮联赛以0比4惨败于伯恩茅斯(Bournemouth),吞下了球队23年来在英超最具耻辱性败仗之后,近期甚至有流言传出,这名意大利籍主帅即将在上任不到一年便面临“下课”命运。就在萨里当下危难之际,曾在意甲豪门那波利(Napoli)一起打拼出辉煌战绩的伊瓜因挺身而出,带领蓝军以一场漂亮的主场大捷,为“旧帅”争了一口气。

20190204_news_soccer_Large.jpg
近期承受“下课”压力的蓝军主帅萨里,及时取得了胜利,为自己争取到拼命求存的时间。(路透社)

切尔西本季“锋无力”问题严重,前锋莫拉塔(Morata)和吉鲁(Giroud)表现欠佳,萨里经常被迫让擅长从两翼突入的阿扎尔担任“伪前锋”。

萨里:伊瓜因是阿扎尔最佳搭档

有了伊瓜因这般的高效前锋,阿扎尔能重新返回自己喜欢的翼锋位置,并在锋线两端发挥长处,使蓝军的整体进攻变得更加灵活。

对于伊瓜因的加入,萨里说:“除了进球之外,伊瓜因是能与阿扎尔配合的最佳人选。对我们来说,这会起到很好的效果。对伊瓜因而言,他会取得很多进球,而阿扎尔也会从中获益。”

伊瓜因在第16分钟以一脚近距离爆射成功破门,不仅为蓝军拔得头筹,也攻入了在切尔西的处子进球。在上半场的伤停补时阶段,蓝军凭借阿扎尔的罚球破门扩大领先。

这一罚球充满了争议性,当时判决罚球是因阿兹皮利奎塔(Azpilicueta)在禁区内被绊倒,但这名蓝军后卫其实是在禁区外被绊倒。

易边再战,阿扎尔、伊瓜因和后场大卫·路易斯(David Luiz)分别在第66、69和86分钟先后破门,助切尔西取得了近五场联赛里的第二场胜利。

蓝军新锋线组合有待考验

在取得这场及时的胜利之后,萨里说:“我们的开局非常棒。我们在前20至25分钟的传球速度非常快,我看到了我想要的球风。

“但我们需要明白,不可以在输了比赛后才有动力。我们必须在稳定性和动力上有所加强。我们必须改善自己的思想。”

尽管切尔西昨晚在主场的大捷显得十分强势,但对手毕竟是榜末球队。对于萨里的新锋线组合而言,接下来的赛事才会是真正的考验。切尔西将在联赛杯决赛对阵目前势如破竹的曼市(Man City),在足总杯硬碰浴火重生的“红魔”曼联(Man United),以及在联赛与同城劲敌托特纳姆(Tottenham)展开厮杀。

对于接下来的赛事,萨里说:“这会非常艰难,但我相信对手也不会好受。我们必须一直奋斗才能留在(英超)前四,然后再尝试取得一些成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