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曼市从榜首拉下 红军坚称没压力

字体大小:

伯恩茅斯虽在不久前爆冷大胜切尔西,但他们不擅做客,近三次对垒利物浦皆惨败,看好利物浦本仗能重返胜轨,暂时抢回榜首之位。

曼市(Man City)短短一个多星期从落后“红军”利物浦(Liverpool)四分到以净胜球反超,搞得红军球迷人心惶惶,神经紧绷,深怕苦等了29年的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梦会再次泡汤,但红军后卫罗伯逊(Robertson)却要大家放轻松,门将阿利森(Alisson)也坚持球队没有因为被曼市抢走了榜首之位而倍感压力。

罗伯逊说:“当曼市之前送分给水晶宫(Crystal Palace)和莱斯特(Leicester)时,我不认为他们会怕,我们也一样。就因为我们从榜首掉了下来,大家就认为我们会倍感压力,但现在只不过是2月份。大家需要放轻松,我们必须试着享受争冠的过程。更衣室内完全没有紧张情绪。”

由于红军去年12月还一度以九分领先曼市,但近两场联赛爆冷遭莱斯特与西哈姆(West Ham)踢和,加上曼市日前客场以2比0战胜埃弗顿(Everton),以致他们目前已被多赛一场的曼市以净胜球优势超越,因此红军球迷担心害怕完全可以理解。

不过,阿利森却坚称,这并没有给球队带来额外压力。他说:“我们的压力不变。我们一场一场地踢,不会太在乎其他球队的表现。我们之前已向大家证明了实力,接下来也会继续这么做。对利物浦来说,我们只关心自己能否赢得比赛,不会去理会曼市。”

话虽如此,但连续两仗遭踢和的红军,今晚(新加坡时间)回到安菲尔德(Anfield)迎战伯恩茅斯(Bournemouth)必会竭力争胜。曼市本轮主战“蓝军”切尔西(Chelsea)的联赛要到下星期一凌晨才举行,红军今晚若能顺利告捷,便能暂时重当领头羊。

在上周末对垒西哈姆的联赛中,红军队长亨德森(Henderson)、中场韦纳尔杜姆(Wijnaldum)、亚历山大·阿诺德(Alexander-Arnold)、后卫乔·戈麦斯(Joe Gomez)与洛夫伦(Lovren)均因伤缺席,与日俱增的伤兵可说是加剧了红军的烦恼,但好消息是,亨德森、韦纳尔杜姆与亚历山大·阿诺德都已恢复训练,本仗有望请缨上阵。

伯恩茅斯的排名比西哈姆和莱斯特来得高,不久前还在主场凭前锋乔舒亚·金(Joshua King)的两球,以及中场布鲁克斯(Brooks)和后卫丹尼尔斯(Daniels)各进一球以4比0横扫蓝军,实力绝对不容小觑,但他们不擅做客却也是不争的事实,近七次客战全军覆没。

红军近三次对垒伯恩茅斯都胜得不费吹灰之力,本季初便在客场取得酣畅淋漓的4比0大胜。如无意外,本仗回到安菲尔德球场作战的红军料能重返胜利之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