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16强红魔硬碰PSG “索斯加尔效应”面对考验

字体大小:

内马尔与卡瓦尼伤缺,曾经效力红魔的阿根廷球员迪玛利亚将挺身而出,与年轻球星姆巴佩在前线搭档。

自从索斯加尔(Solskjaer)接过教鞭之后,状态低迷的“红魔”曼联(Man Unitd)可谓是浴火重生,在11场赛事里交出了10胜1和的出色战绩。从状态低迷到战无不胜,红魔的这番180度大转变被球迷称为“索斯加尔效应”。然而,这名人称“娃娃脸杀手”的挪威籍主帅将在明天凌晨(新加坡时间)首次带队出战欧洲冠军联赛,在主场迎战雄心勃勃的法甲豪门巴黎圣日耳曼(PSG)。面对豪言要称霸欧洲的PSG,索斯加尔效应能否延续?这是目前足坛最关注的话题之一。

波格巴此战责任重大

索斯加尔执教期做得最好的环节无疑是激发了球员的积极性,尤其是中场核心波格巴(Pogba)。这名25岁的中场大将在莫里尼奥(Mourinho)的执教后期似乎像忘了怎么踢球一样,上不能攻下不能守。不过自索斯加尔执教以来,波格巴简直是判若两人,在10场比赛里贡献了五次助攻和八个进球。这名意甲冠军尤文图斯(Juventus)的前球员以出色的进攻能力和不断全场飞奔的积极性,成为了曼联现今的核心球员,在攻防两端都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虽然波格巴的特长在于带动球队的整体进攻,但相信这名法国球星明晨的最大挑战是如何在推上进攻和回防之间找到一个合适的平衡点。PSG是当今足坛其中一支火力强大的球,尽管红魔的卢克·肖(Luke Shaw)、琼斯(Jones)和斯莫林(Smalling)等后卫实力不俗,但面对PSG这种队伍却还是显得稍微逊色一些。因此,身为中场核心的波格巴必须先注重在中场帮助防线缓解一些压力,才考虑支援球队的进攻。只要波格巴能助球队稳住后防,相信马夏尔(Martial)、拉什福德(Rashford)和桑切斯(Sanchez)这些状态不俗的锋线大将能为红魔取得胜利。

两大球星缺阵 
迪玛利亚需分担重任

PSG的两大球星内马尔(Neymar)和卡瓦尼(Cavani)皆因腿部受伤而无缘参加明晨的战役。这样一来,PSG的锋线三叉戟仅剩下法国新星姆巴佩(Mbappe)。正所谓独木难支,纵然姆巴佩再出色也需要有人在旁支援。因此,老将迪玛利亚(Di Maria)必须在这个时候挺身而出,分担球队的进攻大任。

现年31岁的迪玛利亚曾在2014/15赛季以约6000万欧元(约9200万新元,1欧元兑1.54新元,下同)的巨额转会费加盟曼联,并被当时的红魔主帅范加尔(Luis van Gaal)誉为世界超一流的球星。然而,这名阿根廷翼将在英超的时光并不愉快,被视为当时足坛最货次价高的球员之一。仅在一个赛季之后,迪玛利亚就被卖至巴黎圣日耳曼。

因此,迪玛利亚必定希望能在明晨一战全力以赴,向曾“抛弃”自己的老东家证明自己的实力。虽然在姆巴佩和内马尔的光环下并不突出,但迪玛利亚毫无疑问属于世界一流球员之列。因此,由动力十足的迪玛利亚和超级新秀姆巴佩形成的锋线肯定也毫不逊色,必然会对曼联后防带来不小威胁。

红魔现今士气高昂,数名球员都正值状态大好之际。只要能压制住大巴黎的进攻火力,神奇的索斯加尔效应料能再度延续下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