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将联合组队参加东京奥运四赛项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中)与韩朝体育代表团进行三方会议。(法新社)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中)与韩朝体育代表团进行三方会议。(法新社)

字体大小: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前天在洛桑与韩国和朝鲜体育代表团进行了三方会议,国际奥委会过后宣布,韩朝将在2020年东京夏季奥运会的篮球、钩球、柔道和赛艇四个赛项派出联合代表队参赛。

(洛桑综合电)国际奥委会前天宣布,韩国和朝鲜将在2020年东京夏季奥运会的四个赛项上派出联合代表队参赛,这四个赛项为篮球、钩球、柔道和赛艇。

由韩国体育部长都钟焕率领的体育代表团本周访问瑞士洛桑的国际奥委会总部,在14日与朝鲜官员进行了双边会谈,之后在15日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举行了三方会议,并达成在明年东京奥运四个赛项派出联合代表队参赛的协议。

这将是韩朝在夏季奥运会上,首次以联合队的方式参赛。具体的组队情况为女子篮球队、女子钩球队、男女混合柔道队和男子赛艇队。

巴赫说:“我们相信,这是体现奥林匹克精神的最佳例子。这进一步显示了,体育能为世界和平与促进韩朝两国的友好关系做出巨大贡献。

“不过,这些韩朝联合队不会有任何特权,他们同样必须参加资格赛,凭自己的实力获得奥运入场券。”

韩国奥委会主席李基祥则说:“我们与朝鲜代表,以及国际奥委会高层进行了友好且富有成效的会谈。

“两国努力达到了国际奥委会对我们组成联合代表队的要求,使我们在体育的合作上,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去年的韩国平昌冬季奥运会,韩朝运动员在开幕式上共举“朝鲜半岛旗”入场,并组建了一支联合女子冰球队参赛。该队虽然五战皆墨,却成为媒体高度关注的焦点。在去年的印度尼西亚亚运会上,韩朝也组织联合队参加了女子篮球、赛艇和皮划艇赛,并在女子500米龙舟赛中夺得金牌。

此外,在2018年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上,韩朝联合女队成功打进半决赛。

另一方面,巴赫前天也证实,韩朝双方表达了共同申办2032年夏季奥运会的意愿。较早时,韩国已选定首尔为这一届奥运韩方的申办城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