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平“闪电”博尔特 乔科维奇四度当选劳伦斯最佳男运动员

乔科维奇去年成功夺回世界第一宝座,开启了个人职业生涯第二春。(路透社)
乔科维奇去年成功夺回世界第一宝座,开启了个人职业生涯第二春。(路透社)

字体大小:

(蒙特卡洛综合电)2019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典礼前天(2月18日 )举行,塞尔维亚网球名将乔科维奇因去年的惊人表现,第四次摘得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

31岁的乔科维奇去年动了手肘手术,回归赛场后表现强劲,捧起温布登锦标赛和美国公开赛两项大满贯赛事的男单冠军奖杯,并成功夺回世界第一宝座,开启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二春”。

乔科维奇在这次评选中击败了法国足球明星姆巴佩、肯尼亚马拉松好手吉普乔格和美国篮球巨星詹姆斯,获得殊荣,追平牙买加“闪电”、前飞人博尔特的得奖次数,仅次于五次荣膺“佳男”的“瑞士网球天王”费德雷尔。

乔科维奇:去年像童话故事

乔科维奇在得奖后说:“去年对我来说,是不可思议的一个赛季。能在伤愈复出后夺得温网和美网冠军,是我一生都无法忘记的事。现在站在这里回想去年的一切,就像童话故事般令人难以置信。

“不过,这段康复之路也让我明白,当你遇到困境和挑战时,要从内心深处拿出勇气和力量,继续往前迈进。”

西蒙娜荣膺最佳女运动员

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由美国体操金牌西蒙娜·拜尔斯获得。她在去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上进账四金一银一铜,成为世锦赛历史上首位四次赢得全能赛冠军的女选手,并创造了夺得14枚世锦赛金牌的纪录。

中国登山好手夏伯渝获得年度最佳体育时刻奖,他表示,攀登珠穆朗玛峰是他的梦想和目标,几十年来为此奋斗,这种坚持让自己的生活过得很有意义,充实而精彩。

在去年俄罗斯世界杯夺冠的法国队,摘下年度最佳团队奖,成为首支两次获此荣誉的国家足球队。五年来首次在美国巡回赛夺冠的美国高尔夫球名将“老虎”伍兹,成为年度最佳复出奖得主。年度最佳突破奖归网球新星大坂直美所有,她在去年美网封后,成为日本历来首位大满贯赛事单打冠军得主。

在其他奖项中,不久前宣布退役的美国滑雪女将林赛·沃恩拿下体育精神奖,终身成就奖则颁给了执教英超球队阿申纳22年的法国名帅温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