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花剑好手阿米塔 亚青赛技压群芳

阿米塔(右)和领队马可·米利在领奖台上,展示金牌和国旗。(新加坡击剑总会提供)
阿米塔(右)和领队马可·米利在领奖台上,展示金牌和国旗。(新加坡击剑总会提供)

字体大小:

我国击剑少女阿米塔前天(3月3日)在亚洲青少年击剑锦标赛中夺冠,以18岁年纪赢得青年组(20岁以下)女子花剑金牌,时隔三年再次在这一赛事中登上冠军宝座。

阿米塔在女子花剑青年组世界排名第三,在亚洲选手中则是高居第一。她以过人的实力在复赛、半决赛和决赛一路击败日本、中国和韩国选手,成功夺冠。在决赛中,她以15比12战胜了朴真熙。

三年前,阿米塔曾顶着赛前丧父的巨大悲痛,勇夺这项赛事少年组(16岁以下)冠军。

对于再次夺冠,阿米塔说:“第一次夺得青年组的亚洲冠军,这是让我感到骄傲的成就。这并不容易,正因为我是排名最高的亚洲选手,所以压力很大。我告诉自己,要100%发挥实力,享受比赛,保持冷静。站在领奖台最高位置,听到国歌奏响的那一刻,让我内心感到十分温暖。”

我国参加女子花剑青年组的四名选手都发挥不俗,除了阿米塔外,黄颉歆和陈琬静都打入了复赛,黄煜容则打入了32强。

阿米塔和队友们将参加下个月在波兰举行的世界青少年击剑锦标赛,阿米塔届时也有夺冠机会,她说:“(夺得亚洲青年冠军)无疑让我在信心上有了极大提升,这次夺冠的经历同时给了我机会,让我看到自己还有哪些方面需要提高,并在心理上为世青赛做好准备。我期待在世青赛上,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排名。”

本届亚洲青少年击剑锦标赛在约旦首都安曼举行,比赛将在3月8日结束。阿米塔和队友们将在最后一天比赛中,参加青年组女子团体花剑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