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夺职业女排冠军 北京拿下足篮排三大球大满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北京女排完胜天津夺冠,队长刘晓彤(中)立下汗马功劳。(新华社)
北京女排完胜天津夺冠,队长刘晓彤(中)立下汗马功劳。(新华社)

字体大小:


北京队在2018-19年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决赛阶段以总比分3比0完胜卫冕冠军天津女排,首次夺冠,北京也因此成为中国首个在足、篮、排三大球职业联赛集齐六座冠军奖杯的城市。


完成这项三大球六冠壮举后,北京市委市政府特意发电祝贺和感谢。为北京女排立下战功的队长刘晓彤在球队夺冠后泪洒球场。她说:“我在北京打了13年联赛了,这个冠军对我来说是很好的一个礼物,是对我们付出的一个回报。”


得一提的是,这位北京女排核心在上赛季北京女排无缘半决赛后,临时转会天津女排,并帮助其拿到了联赛冠军。这次能从天津队手中夺走冠军,她认为意义不同。她说:“北京毕竟是我的母队,这个冠军在北京拿,还是在天津拿,是两种不同的意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