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第安韦尔斯网球赛 冷风扫下乔科维奇和大坂直美

首盘失利,乔科维奇气得把球拍砸得稀巴烂。(法新社)
首盘失利,乔科维奇气得把球拍砸得稀巴烂。(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印第安韦尔斯综合电)过去两天的印第安韦尔斯网球赛可谓大吹冷风,多名世界名将惨遭淘汰,其中包括止步32强的世界球王乔科维奇,以及无缘复赛的女子首号球员大坂直美。

前天是乔克维奇创纪录七摘澳网桂冠后的首场赛事,不料这名塞尔维亚名将竟以两盘4比6不敌德国好手科尔施赖伯。

科尔施赖伯首次击败世界首号球员

尽管科尔施赖伯此前与乔克维奇的战绩为九战八负,但这名35岁老将毫无怯意,凭借第七局破发拿下首盘。乔克维奇首盘失利之后大发雷霆,愤怒砸烂球拍。

泄愤后乔克维奇的表现仍不见好转。第二盘,他先后在第一和第七局遭对手破发,陷入2比5的劣势。竭力挽回局面的乔克维奇在第八局惊险破发,但久经沙场的科尔施赖伯最终顶住压力,最后一局成功保发,生涯首次击败世界首号球员。

贝琳达直落两盘淘汰大坂直美

女子卫冕冠军大坂直美以3比6和1比6惨遭瑞士好手贝琳达直落两盘横扫出局,令人大跌眼镜。

贝琳达首盘不仅一路保发,还在第一和第五局破发,很快以5比1领先。大坂直美第七局艰难破发扳回一城,但下一局立马被贝琳达破发,无法挽回首盘。

次盘再战,大坂直美先后在第二和第六局被对手破发,只能吞下败仗。

贝琳达本场可谓势不可挡,首发获胜率高达百分之82,并轰出了18记致胜球。这名22岁小将已将近两个月不败,本赛季已五次击败世界排名前10球员。

除了这两名男女世界第一,女子世界第二西蒙娜、第七的荷兰好手基基及第18的中国金花王蔷,都在16强落马。男子世界排名第三兹维列夫、第七的日本名将锦织圭以及排名第11的克罗地亚名将奇利奇,也皆在32强爆冷出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