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完美一夜 光芒不逊帅罗

梅西(10号)极强个人能力让里昂球员难以招架。(法新社)
梅西(10号)极强个人能力让里昂球员难以招架。(法新社)

字体大小:

(巴塞罗那综合电)里昂(Lyon)败给了梅西(Messi)的才华。这位阿根廷球星昨天凌晨(新加坡时间)献上了令人拍案叫绝的两进球两助攻,主导巴塞罗那(Barcelona)在欧洲冠军联赛16强赛次回合主场5比1大胜里昂,挺进复赛。

里昂首回合在主场0比0与巴塞闷和。

次回合,梅西第17分钟便利用罚球机会,用勺子射门攻破里昂龙门。勺子射门展现着梅西的自信,同时也摧毁了里昂防线的自信。

巴塞之后由库蒂尼奥(Coutinho)再进一球,但里昂第57分钟扳回一球,挽回了局面。此时里昂只要再进一球追平比数,便可以客场进球的优势晋级,但梅西打破了他们的梦想。

之后巴塞的三个进球都源自于梅西的个人秀。面对他的中路带球,里昂后防尽管派出多人防守,却每一次都只敢跟防,不敢下脚。梅西先是轻巧一扣,骗过里昂两名球员的防守,起右脚射门破网。之后他两次在完全吸引对方注意力的情况下送出助攻,让队友皮克(Pique)和登贝莱(Dembele)轻松破门。

里昂主帅热纳西奥(Genesio)赛后哀叹,球队输给了梅西。他说:“梅西在这一场进入了欧冠模式。他是一个天才,可以做到其他人做不到的事情。有些时候,是没办法防守他的。”

巴塞罗那主帅巴尔韦德(Valverde)则说:“我们都为欧冠联赛做好了准备,梅西也是一样。他踢出了一场杰出的比赛。他太优秀了。”

“帅罗”罗纳尔多(Ronaldo)前一天独中三元,帮助尤文图斯(Juventus)总比数3比2晋级。老对手的优秀表现,多少激励了梅西。

梅西说:“罗纳尔多和尤文图斯的成就简直不可思议。我本来认为体育马德里(Atletico Madrid)更强,但尤文图斯征服了他们,罗纳尔多献上了魔术一般的表演。”

随着帅罗离开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这两位当今足坛的绝代双骄已经不在同一联赛征战。不过由于两队都打入了欧冠复赛,他们有可能在欧冠中再次直接对话。对于复赛抽签,梅西只是说:“剩下的每一个对手实力都很强,所以我们就等着看抽到谁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