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睿勇打破马拉松赛全国纪录

苏睿勇如今拥有1万米、半程马拉松和马拉松三项全国纪录。(档案照片)
苏睿勇如今拥有1万米、半程马拉松和马拉松三项全国纪录。(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马拉松赛全国纪录尘封23年,终于在昨天被两届东运马拉松赛冠军苏睿勇打破。苏睿勇在首尔跑出的成绩是2小时23分42秒,比之前的全国纪录快了足足40秒。

2小时23分42秒,我国马拉松名将苏睿勇昨天在首尔马拉松赛中跑出的这一成绩,成功打破了尘封23年的全国纪录。苏睿勇开心地在社交媒体上展示成绩,他写道:“只要有人去挑战,就没有不可能。”

苏睿勇的这一新成绩还需要等待新加坡田径总会确认,才能正式成为新的全国纪录。他昨天在首尔马拉松赛中跑出的2小时23分42秒,这一成绩比2小时24分22秒的原全国纪录快了整整40秒。原全国纪录是由名将拉米桑在1995年清迈东南亚运动会中跑出的,之后一直无人可以打破。

此前苏睿勇个人的最好成绩是2小时24分55秒,是在2016年的芝加哥马拉松赛中跑出的。27岁的他原本希望在本月早些时候的东京马拉松赛就打破全国纪录,但由于没能在东京获得精英运动员参赛资格,他选择退赛,改在首尔全力一搏。

在首尔马拉松赛结束后,苏睿勇说:“我感觉很累,但同时很开心。跑进2小时24分以内,这是我一直以来的心愿。经历了好几年的训练后,我终于找到了机会,达成了这一成就。所以我当然是非常开心……我想,我现在可以把标准线提高一点点,之后可以继续进步。”

这位2015、2017两届东南亚运动会马拉松赛冠军今年以来状态出色,他之前在1月已经以1小时06分41秒的成绩成功创造了新的半程马拉松赛全国纪录。他现在拥有1万米、半程马拉松和马拉松三项全国纪录,是当之无愧的本地长跑王。

值得一提的是,苏睿勇现在并非全职运动员,他如今的优秀状态是在兼顾工作的同时取得的。因为工作原因,他近两年的训练强度相比之前在美国读书时有所降低。

苏睿勇说:“这是很好的一课。因为尽管有诸多挑战,我还是比以前跑得更快了。所以在兼顾工作的同时利用工余时间训练,这是有可能的。当然,我放弃了一些事情,更多地去专注在工作和训练当中。”

“不管怎么样,工作的同时是有可能跑出好成绩的。我希望我的经历可以给那些身为学生或工作人士,希望两者兼顾的新加坡跑者们一些鼓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