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赛后患得患失 红军险胜村民吓出冷汗

克洛普认为红军接下来必须一直获胜才能问鼎英超冠军。(法新社)
克洛普认为红军接下来必须一直获胜才能问鼎英超冠军。(法新社)

字体大小:

马内进一球,创造一罚球,助红军险胜降级区球队富勒姆,在积分榜上以多赛一场超越曼市,跃居榜首。

(伦敦综合电)“红军”利物浦(Liverpool)在前天晚上(新加坡时间)的英超联赛上被吓出一身冷汗,险些被“村民”富勒姆(Fulham)逼平,断送夺冠希望。

近10场赛事攻入10球的马内(Mane)在第26分钟为红军首开记录,不料一向可靠的铁卫范戴克(Van Djik)居然犯下低级失误,以致球队在第74分钟遭目前效力于富勒姆的红军前球员巴贝尔(Babel)把比分追平。幸亏马内在最后关头为球队赢得一次罚球机会,老将米尔纳(Milner)顶住压力操刀命中,助利物浦以2比1惊险凯旋。

zb_0318_cj8_doc74iqry8j2nb1h3kly4lx_18165435_lownc_Medium.jpg
范戴克犯下的低级失误导致红军被对手扳平。(法新社)

富勒姆目前在英超积分榜上排名倒数第二,降级在所难免。红军则一直属于强劲的英超争冠队伍,而且还刚在欧洲冠军联赛上击败德甲劲旅拜仁慕尼黑(Bayern Munich),状态应当处于大好之际。

然而,谁也没想到看似气势如虹的利物浦居然差点栽在一支降级球队手上,险些为此断送了时隔29年再度问鼎英超的美梦。

对于球队为何会在表现上有如此大的反差,红军主帅克洛普(Klopp)认为这是欧冠赛事的“后遗症”。

这名德国籍主帅说:“我们的开局不错,制造了不少机会,但过后却有点找不到节奏。我不是一个经验丰富的主帅,而我在欧冠赛事后往往都会面对类似的问题。”

“我们在被扳平前的五至10分钟犯了很多小失误。我们本来完全掌控着比赛,却突然把球权让给了富勒姆。我们这周的赛程太激烈了。我从来都不担心球员的抗压能力,担心的是比赛的强度令球员有所松懈。”

不仅是利物浦,同样晋级欧冠八强的“蓝月亮”曼市(Man City)、“红魔”曼联(Man United)及意甲霸主尤文图斯(Juventus)在欧冠赛事后都显露出了“宿醉”状态。曼市在前天的足总杯八强赛里险些被英冠下游球队斯旺西(Swansea)拉下马,幸亏在最后20分钟连进三球才以3比2惊险过关。红魔在逆转淘汰巴黎圣日耳曼(PSG)后也立刻吞下两场败仗,使新帅索斯加尔(Solskjaer)遭遇了上任以来的首个连败。

尤文图斯也在前天的联赛里以0比2不敌积分排名第15的热那亚(Genoa),本赛季首次在意甲赛场败北。

由此可见,与红军共患“欧冠后遗症”的球队确实不少。然而,克洛普赛后还是表示,非常自信球队不会爆冷输球。

他说:“我们的表现一般,不过最终的结果却很棒。我很肯定我们不会乱了阵脚,在压力下失常。我们处于这样的情况已经很久了,其他球队要想击败我们很困难,所以这意味着我们有机会(赢下冠军)。”

目前升上榜首的利物浦比少赛一场的曼市多出两分,但在净胜球上依然落后蓝月亮六球。

目前位列第三的托特纳姆(Tottenham)与曼市已有13分之差,夺冠基本无望,本赛季英超已成了双雄争霸的局面。

曼市目前还剩八轮英超赛事,其中需在客场面对同城死敌曼联及在主场迎战托特纳姆。利物浦在剩余的七轮赛事里也还要主战切尔西(Chelsea)和托特纳姆,双方依然有几场硬仗要打。

对于接下来的最后冲刺,克洛普说:“曼市似乎不会再掉很多分了,所以我们必须要一直获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