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建佑等19运动员荣获卓越体育奖学金

骆建佑表示,卓越体育奖学金能帮他更有效地冲刺2020年东京奥运。(档案照片)
骆建佑表示,卓越体育奖学金能帮他更有效地冲刺2020年东京奥运。(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短短一年时间,从一个服兵役的小伙子成为击败中国羽毛球名将林丹的超级大黑马。我国首号男子羽毛球健将骆建佑凭借出色的表现,成为卓越体育(Spex)奖学金得主之一。

新加坡体育理事会昨晚在史丹福瑞士酒店举办庆功晚宴,宣布新卓越体育奖学金19个得主名单,并借此感谢支持卓越体育计划的合作伙伴。

大会嘉宾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在致辞时表示,卓越体育奖学金受益者必须具备在奥运或亚运会等国际大赛夺牌的潜力,并且愿意全身心投入全职训练。

傅海燕说:“相比起其他运动员,卓越体育奖学金得主在生活和训练费用上得到更大的支持,同时也会在教练、训练、比赛和器材等相关方面得到资助。”

加上昨天宣布的19人,我国目前共有73名运动员受益于卓越体育奖学金。奖学金分三个级别,最高级别可为运动员每月提供8000元资助费用。

19奖学金得主分别来自10种运动

这次获颁卓越体育奖学金的还有射箭、羽毛球、硬地滚球(残运项目)、保龄球(残运项目)、击剑、马来武术、壁球、游泳、乒乓球以及武术共10种运动的健儿。

射箭运动员罗梓嘉是奖学金自2013年成立以来,首位健全射箭手得主;17岁击剑小将黄颉歆和20岁的壁球新秀欧阳慧殷,也是各自项目的第二名得主。

骆建佑去年在国际赛场取得不少佳绩,世界排名从第257名一路飙升至如今的第58名,其积极的训练态度也获得认可。

目前在香港代表新加坡队参加亚洲混合团体锦标赛的骆建佑说:“我非常高兴能成为奖学金得主之一,能在自己喜欢和擅长的羽毛球运动上得到认可。奖学金能在训练、参加国内外比赛和很多方面给我帮助,让我能更有效地冲刺2020年东京奥运。不过就目前来看,我最期待征战来临的新加坡公开赛,在主场作战。”

骆建佑在近两天小组赛中,先是击败台湾新星王子维,随后以1比2惜败印度猛将普兰诺伊。新加坡队在这两场比赛中先以2比3不敌台湾,随后以3比2险胜印度,能否出线需看台湾与印度交锋的结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