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斯加尔被扶正 曼联:你就是对的人

带领球队打出好成绩,代班主帅索斯加尔被扶正。(法新社)
带领球队打出好成绩,代班主帅索斯加尔被扶正。(法新社)

字体大小:

(曼彻斯特讯)英超豪门曼联(Man United)昨天(3月28日)宣布,任命索斯加尔(Solskjaer)为正式主帅,合约3年。

索斯加尔去年12月临危接棒取代莫里尼奥(Mourinho)。在他代班期间,曼联19场比赛取得14胜2和3负的成绩,包括奇迹般在欧冠16强次回合翻盘淘汰巴黎圣日尔曼(PSG),赢得球员、球迷与管理层的信赖。

几周以来,外界一直谣传索斯加尔将扶正,不过他总三缄其口。如今终于证实,索斯加尔说:“从我第一天来到这个特别的球会,感觉就像回到家一样。成为曼联球员,在此展开教练生涯,是我的荣幸。过去几个月的经验无与伦比,我要感谢教练团队里的所有人与球员的努力。这是我一直梦想的工作,我的兴奋无以言表,很高兴能有机会长期带领这支球队,希望能够持续带来成功,那也是球迷们所应得的。”

有“娃娃脸杀手”和“超级替补”之称的索斯加尔,在球员时代为曼联出战366场,攻入126球,其中包括20年前欧冠决赛的压哨进球,帮助曼联取得三冠王的辉煌。

受伤病困扰,索斯加尔在2007年退役,担任曼联后备队教练至2010年。如今曼联一线球员中,便有不少曾在后备队时期与他合作。他的到来改善了更衣室的气氛,球星如波格巴(Pogba)、拉什福德(Rashford)等人的表现脱胎换骨,其进攻足球的战术,更让球迷赞不绝口。

索斯加尔感谢球会上下与球迷给他的信任,现在他要以成绩回报。曼联执行副主席伍德沃德(Woodward)也在文告里说:“奥勒(索斯加尔)不仅带来成绩,他也带来丰富的球员及主帅经验,加上他愿意给年轻球员机会,深刻理解球会的文化。这都说明他是对的人。”

不同于之前一直住在酒店的莫里尼奥,索斯加尔将把老婆孩子从挪威接来,入住他们在英格兰的新家。

索斯加尔也对夏天的一系列巡回比赛感到兴奋。曼联来临7月就会来到新加坡,参加国际冠军杯,与国际米兰(Inter Milan)一较高下。到时候,新加坡球迷就能看见这位新帅的身影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