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刺状态下滑 料攻不下安菲尔德

字体大小:

热刺被视为红军在争冠冲刺阶段最大的绊脚石,但红军本季联赛主场战绩顶呱呱,近况下滑的热刺恐怕阻挡不了他们继续前进。

本赛季英超联赛进入倒计时,“红军”利物浦(Liverpool)正全力冲冠,状态下滑的“热刺”托特纳姆(Tottenham)今晚(新加坡时间)料攻克不了安菲尔德(Anfield)。

红军主帅克洛普(Klopp)在赛前记者会上表示,他迫不及待联赛重新展开。他说:“现在真的非常刺激。一个赛季就是如此,你一直努力打好基础,为的就是在最后几个星期冲刺。我们现在已到了最后几个星期,联赛接下来不会再中断,会一场接着一场,而每一场比赛都会非常、非常重要。”

“我们已经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现在是时候好好利用它了。”

利物浦的争冠对手曼市还在四线作战,红军最后七轮联赛有四场在主场,比曼市多出一场,因此红军今晚若能顺利“拔刺”,克服托特纳姆这个被视为他们在收官阶段最大的绊脚石,重夺阔别29年的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的希望将大幅度提升。

红军近况极佳,在各项赛事保持了12场不败。更让人称道的是他们的主场表现,联赛本赛季至今毫无败绩,即使加上其他赛事也只输给切尔西(Chelsea)。

热刺主帅波切蒂诺(Pochettino)在受访时便承认,做客安菲尔德球场会是个艰难的挑战。

与此同时,波帅也坦言对球队最近的表现有些失望。

的确,热刺最近的状态明显下滑,近四场联赛仅得一分,使原本有能力在红军与曼市之间扮演搅局者角色的他们,现在只能全力死守第三名的位置,因为随着同城死敌阿申纳(Arsenal)在上一轮联赛主场打败曼联(Man Utd),热刺的优势已缩小至两分。

事实上,在上轮联赛结束之后,热刺与排名第六的切尔西之间也只有四分的距离,可见托特纳姆下季征战欧洲冠军联赛绝非必然。

雪上加霜的是,他们最近又遭遇了“国际赛病毒”,中场迪尔(Dier)与后卫奥里耶尔(Aurier)皆在代表国家队出战时受伤,本仗确定高挂免战牌。

红军则刚好相反,这次的国际赛周不但没有给他们制造任何烦恼,还让他们有机会迎回因伤缺阵了15个星期的后卫乔·戈麦斯(Joe Gomez)。据了解,因伤临时退出国家队的后卫亚历山大·阿诺德(Alexander Arnold)与前锋沙奇里(Shaqiri)也已无大碍,本仗有望复出请战。

红军在两队本季的首次联赛交锋中以2比1反客为主,今晚主战热刺应该信心满满,但热刺前锋凯恩(Kane)自伤愈后进球不断,近两场欧洲足球锦标赛外围赛也为英格兰建功,无疑将是红军最大的威胁。

目前在英超射脚榜上与凯恩并列第二的红军前锋萨拉赫(Salah)最近陷入进球荒,10场比赛只进一球,就不知这名上季英超射脚王在好好休息了两周后,今晚能否找回进球感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