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羽毛球公开赛 桃田贤斗称王戴资颖封后

日本名将桃田贤斗如愿以偿,在梦想开始的地方再度夺冠。(海峡时报)
日本名将桃田贤斗如愿以偿,在梦想开始的地方再度夺冠。(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上届世锦赛冠军得主桃田贤斗四年后再度在新加坡公开赛称王,日本队在本站赛事赢得三枚金牌,成最大赢家。

世界头号男单桃田贤斗在赛前记者会上盼自己能在初次夺冠的地方再度称王,凭着这股强大的信念,他昨天决赛最后两局两次在落后情况下翻盘,击败印度尼西亚好手安东尼,赢得新加坡羽毛球公开赛冠军。

比赛首局伊始就被安东尼牢牢掌握,桃田贤斗对他的杀球毫无办法,以10比21迅速败下阵来。到了次局,仿佛不在状态的桃田贤斗犯下许多非受迫性失误,以11比16处于落后劣势。

梦游了一局半后,桃田贤斗方才如梦初醒,凭借强大的心理素质将比分追至17比17,安东尼的体能这时开始出现漏洞,日本人对他的球路也预判准确,才以21比19实现逆风翻盘,终于扳回一城。

桃田贤斗在决胜局又仿佛“送分童子”上升,被安东尼以7比2来开比分后就以11比8进入局间休息。休息回来后的桃田贤斗回到次局进行比赛的逆风局,他又一次上演“死里逃生”,靠防守和拉吊破解了安东尼的进攻和速度,再趁着对方体能下降一鼓作气以21比13赢下比赛。

四年前在新加坡公开赛一路爆冷斩获职业生涯首个高级别冠军,这次再度如愿夺冠,桃田贤斗受访时说:“我在新加坡赢得了我的第一个冠军,所以从那以后,我对胜利的态度改变了。对于我今天的胜利我感到很高兴,新加坡对我来说是个特别的地方。”

世界头号女单戴资颖这两周在背靠背打入东南亚赛场决赛,并双杀日本双姝夺冠。她昨天在迎战日本好手奥原希望时溜得对方满地救球,加上奥原希望在边线判断出现多次失误,许多界内球误认为界外,台湾一姐最终以21比19、21比15夺冠。

戴资颖前天刚战胜另一日本女将山口茜打入决赛,当被问及这两名选手打法有何不同时,她说:“山口茜和奥原希望身高和跑动能力差不多,但她们两人组织球路的方式不一样,跟她们打会有不同的难处。”

戴资颖还表示,奥原希望的打法比较有侵略性,山口茜则是在跑动中会抓习惯的球做加速。

此役过后,戴资颖将双方的交手记录改写至五胜四负,她们两人上一次的交手是去年11月的香港公开赛半决赛,戴资颖当时输了一局后因腹部肌肉拉伤而退赛,

在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中,戴资颖仍高居首位,奥原希望则凭借这站打入决赛的积分反超中国小将陈雨菲,上升到第二位。

泰国混双组合德查波尔/沙西丽以21比14、21比6轻松战胜马来西亚组合陈健铭/赖沛君夺今年首冠。

日本此役一共派了五支女双组合角遂,世界第一福岛由纪/广田彩花与奥运冠军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相继出局后,新科世锦赛冠军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以21比17、22比20打败韩国组合金慧贞/孔熙容。

至于男双,世界第三、日本的嘉村健士/园田启悟以21比13、19比21、21比17战胜印尼老将阿山/亨德拉,打破后者二连冠美梦。

新加坡公开赛昨天已经落幕,除了戴资颖,其他选手两周后将转战武汉亚洲羽毛球锦标赛,我国头号男单骆建佑首轮挑战世界第二的中国好手石宇奇,而女将杨佳敏则迎战泰国的布桑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