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市死在VAR?热刺出线存争议?

VAR的越位判决决定了曼市的出局命运。(法新社)
VAR的越位判决决定了曼市的出局命运。(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两次关键的VAR(录像助理裁判)判决皆对曼市不利,该队的本赛季四冠伟业正式埋葬在自己的伊蒂哈球场,热刺凭借客场进球优势报到欧冠半决赛。

都是VAR的错?

英格兰超级联赛豪门曼市(Manchester City)欧冠梦昨天凌晨正式破灭,有人说是VAR(录像助理裁判)坏了瓜迪奥拉(Guardiola)与曼市的史无前例四冠伟业。

即使首回合主场建立1比0优势,“热刺”托特纳姆(Tottenham)在这场欧冠英超内战依旧不受看好,曼市仍是出线热门,甚至连热刺主帅波凯蒂诺(Pochettino)也认为,曼市是更热门的出线选择。

昨晨的次回合赛,当斯特林(Sterling)开赛后四分钟率先破门,为曼市将总比分追成1比1,孙兴慜三分钟后为热刺再度取得领先优势,这场欧冠复赛次回合就注定是场比狠的较量;不让对手出拳击中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打在对手身上的必须比自己身体承受的更多。

单单上半场45分钟的战斗,两队就已经挥出五记重拳,曼市3比2占优,但是两回合赛占上风的却是客场进球占优的热刺。

阿圭罗(Aguero)第59分钟再在热刺腹地挥出一拳为曼市争取到了出线主动权,但略伦特(Llorente)在第73分钟攻进或手或腿的争议性进球。

略伦特在近距离用大腿将特里皮尔(Trippier)开出的角球撞入球门,曼市球员群起抗议,认为略伦特撞球之前手碰到了球,裁判在通过观看VAR的镜头回放后坚持进球有效。

这不是比赛的唯一争议,曼市在伤停补时结束前遭遇了另一个VAR判决的沉重打击。埃里克森(Eriksen)在对手逼抢下于自己场地的回传打在贝尔纳多·席尔瓦(Bernardo Silva)腿上偏转,阿圭罗强突禁区右侧传球,斯特林劲射入网。

过程中,场边的助理裁判没有举旗,热刺球员也开始为自己的晚节不保沮丧,不过执法裁判通过VAR裁定阿圭罗接球时处于越位位置,进球无效。热刺起死回生,曼市的最后希望破灭。

曼市在一场比赛遭遇了两次不幸的VAR判决,但是死得并不冤。略伦特腿撞球之前是否手碰球,VAR的多角度慢镜头回放证明了这名西班牙前锋的无辜。

阿圭罗的越位也在VAR下无所遁形。埃里克森的回传碰到贝尔纳多·席尔瓦变向不存争议,争议只在于球碰贝尔纳多·席尔瓦还是贝尔纳多·席尔瓦碰球,不过这也不重要,规则清楚注明,只要最后一个碰球的是曼市球员,那么阿圭罗就是越位,助理裁判之所以没有举旗,或许是不肯定是埃里克森还是贝尔纳多·席尔瓦最后碰球,他等待裁判做出正确的判罚。

热刺主帅波凯蒂诺在高度表扬所有球员都是英雄的同时,也透露最后的VAR判决令他经历了极大的心情起伏。

他说:“那一刻我脑海闪过了很多东西,也感到了极度的失望,不过他们最后改变了判决。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热爱足球。今天这场不可思议的比赛,我们展现了顽强的斗志与坚韧的个性。我为球员感到高兴与自豪,他们都是英雄。”

向来高调支持在比赛中采用VAR的瓜迪奥拉则表示这是个残酷的现实,但必须接受。

他说:“我支持VAR。从裁判的角度看,略伦特也许没有手球,但从另一个角度看却是手球。我看了比赛的进程,但是上面的人认为那是个越位球(斯特林的无效进球)。那一刻,我们庆祝了,我们是如此接近半决赛。这个现实很残酷,但我们得接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