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士怪招防守 火箭笑到最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卢比奥(右)故意站在哈登(左)左侧防守。(法新社)
 卢比奥(右)故意站在哈登(左)左侧防守。(法新社)

字体大小:


爵士为防守哈登费尽心思,确实取得了效果,让哈登创下了开场15投零中的尴尬纪录。可是,凭借着整体实力的优势,火箭最终还是客场胜出,在大比数上,火箭3比0遥遥领先,进入西岸半决赛只差板上钉钉。


原来站在对方背后防守真的有用。美国职业篮球赛(NBA)常规赛得分王哈登(Harden)昨天上午(新加坡时间)在对方怪招频出的防守下大失水准,开场连续15次投篮不中。可是他所率领的休斯敦火箭(Houston Rockets)仍然在客场104比101险胜犹他爵士(Utah Jazz),火箭在季后赛首轮3比0遥遥领先。


为了克制哈登,爵士今年季后赛拿出了NBA中闻所未闻的怪招。防守球员并不站在哈登身前,而是站在他的左侧,有时甚至是左侧后方。防的就是哈登在NBA中赖以成名的后撤步左手三分。至于哈登突破至禁区,爵士并不担心,因为他们拥有NBA最顶尖的内线防守球员,法国中锋戈贝尔(Gobert)。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