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主教练总结我国女乒表现 郝安林: 有点遗憾

中国女将刘诗雯力克队友陈梦,首次夺得世乒赛女单冠军。(新华社)
中国女将刘诗雯力克队友陈梦,首次夺得世乒赛女单冠军。(新华社)

字体大小:

新加坡乒乓球女队主教练郝安林总结队员在世乒赛的表现时坦言有点遗憾。他赛前预期三名小将在女单小组赛能有两人出线。

新加坡乒乓球女队主教练郝安林表示:“本届世乒赛我们几名小球员打了几场球,有输有赢。赢了有赢的经验,输了有输的教训,每个人都有所收获。但整体表现还不够,没达到预期,特别是大赛经验不足,希望她们的进步能更快些。”

共有五名新加坡女球员参加世乒赛单项赛。除了冯天薇打进女单16强、林叶和王歆茹止步女单正赛首轮外,张菀玲和魏睿萱列小组第二,未能出线。王歆茹同样在小组排次席,能晋级正赛是依靠抽签幸运入选。

此外,女双王歆茹/魏睿萱小组出线后与林叶/张菀玲止步首轮,林叶/周哲宇打进混双32强。

郝安林坦言有点遗憾。“在来布达佩斯之前,我对三个小球员预期挺高。尽管小组对手中有不认识的,但觉得应该能打一打。从她们场上表现来看也确实如此,不是没办法抗衡,有的场次还是领先时输掉的。”

郝安林认为,虽说三名小将在小组资格赛中都取得一场胜利,但第二场比赛都输在比赛经验不足,特别是比分到关键时刻对球的处理不够细腻。

郝安林:三小将实力还须打磨加强

谈到赛前预期,郝安林说:“至少是女单小组出线,最好是三个人里面能有两个。”

他说:“三个小球员还要读书,所以出去打成人赛比较少。当与水平差不多的对手打到关键时刻欠缺狠劲,出手软,释放不出来自己的激情。我们平时也有针对性练习,但达不到比赛要求。”

那么三人中谁相对让教练满意?郝安林回答:“没有说哪个是最满意的,只能说在整体表现上王歆茹稍好,因为她的打法在场上给对手压力相对大些。如果我们的球员能把位置放低放正,每场比赛一分分去拼人家,结果可能更好些。”

郝安林表示:“实力上还要打磨不断加强,因为内心的强大要有足够强大的技战术支撑。我们会好好总结这次经验教训,希望球员能让自己进步得更快一点。”

马龙王楚钦称霸男双 刘诗雯女单首摘冠收获第二金

昨天世乒赛单项赛进入倒数第二天,决出了两项冠军。

在首先展开的男双决战中,中国以老带新组合马龙/王楚钦以4比1击败罗马尼亚和西班牙的跨国组合欧维迪乌/埃瓦罗,为中国队赢得本届第二枚金牌。

中国队的第三枚金牌来自女单决赛。这是一场中国队内战,赛会二号种子陈梦对阵四号种子刘诗雯。

第三次打进决赛的刘诗雯在半决赛淘汰卫冕冠军丁宁后曾表示望能畅快打一场,不给自己留遗憾。

昨晚的比赛,刘诗雯的确打得酣畅淋漓。在首局以9比11失利后连赢两个11比7,尽管第四局7比11被扳回,但在关键的第五局再次打出11比0的罕见比分。随后,以11比9拿下第六局,从而以大比分4比2击败队友,首夺世乒赛女单冠军。这也是她继混双后收获的本届世乒赛个人第二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