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时突发心肌梗塞 卡西利亚斯手术后脱离危险期

卡西利亚斯曾经是西班牙国家队与皇马的首号门神。(法新社)
卡西利亚斯曾经是西班牙国家队与皇马的首号门神。(法新社)

字体大小:

(马德里综合电)效力于葡萄牙球会波尔图(Porto)的37岁西班牙籍门将卡西利亚斯(Casillas)在星期三(5月1日)的球队训练中突发心肌梗塞,紧急送院治疗,目前已没有生命危险,但其职业生涯可能提前结束。

据葡萄牙最新的媒体报道透露,这名曾经为西班牙赢得世界杯的功勋门将在完成手术后已经脱离危险期。

西班牙《马卡报》也称,卡西利亚斯被紧急送医后已经在医院接受导管插入手术治疗,目前已没生命危险。

波尔图较早时在球会的官方网站上发表文告说:“卡西利亚斯在球队星期三的训练上突然心脏病爆发,训练即刻停止,以便让卡西利亚斯接受医护治疗。卡西利亚斯目前在CUF波尔图医院,他的情况稳定,心脏问题也已经得到解决。”

虽然已没生命危险,不过西班牙运动心脏科学专家,同时也是皇马和西班牙男篮名宿科尔巴拉(Corbala)认为,卡西利亚斯的心脏问题不会危及生命,但很可能让他退役。

球员生涯或提前结束

他说:“卡西利亚斯很难继续踢球,更不能继续担任门将。一般来说,这么年轻人的如果出现心梗的问题,我们会建议他搭建心脏冠状动脉支架,保证他能够正常的供血。

“卡西利亚斯在接受治疗之后可以像正常人一样生活,但从我的观点来看,接下来他不能继续职业运动生涯了。”

波尔图目前在葡萄牙超级联赛排在积分榜第二位,在联赛还剩三轮的情况下落后榜首的本菲卡(Benfica)两分。同时,波尔图也闯进了葡萄牙杯决赛,将与葡萄牙体育(Portugal CP)争夺奖杯。在赛季最关键的这一刻发生卡西利亚斯的不幸事件,预料将动摇球队在赛季冲刺阶段的士气。

助西班牙夺南非世界杯

卡西利亚斯先后为西班牙国家队出战167场国际赛事,2010年以球队队长身份带领西班牙夺得南非世界杯,这也是西班牙足球史上的唯一世界杯冠军。除了2010年世界杯,卡西利亚斯也在2008年与2012年欧洲足球锦标赛协助西班牙夺冠。

除了西班牙国家队,卡西利亚斯也曾经是西班牙甲级联赛豪门皇家马德里的主力战将。这名出身于皇马足球学院的门将从1999年至2015年的16年期间为球队出赛725场大小战役,是球会历史上出赛场次第二多的球员,仅屈居名宿劳尔(Raul)的741场之后。

在效力皇马期间,卡西利亚斯为球队夺得了五次西甲联赛锦标,以及三座欧洲冠军联赛奖杯。

对于这名昔日名将的不幸遭遇,皇马也送上了祝福。

皇马在文告上说:“皇马愿意为卡西利亚斯这名所有人喜欢的队长给予一切的支持。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他总是克服所有的困难,为球会赢得最高的荣誉。他在最困难的时候总是最坚强,无数次克服所有难题为球队赢得荣誉,他教会了我们永不放弃的精神。皇家马德里以及所有的球迷祝福他早日康复,并给予他所有的支持。”

另一方面,西班牙足总也在国家队的官方社交媒体账号上祝福卡西利亚斯早日痊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