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苏杯队名单出炉 林丹无缘第八次征战

字体大小:

从2003年开始,林丹已代表中国队出战七届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夺得五届冠军。如今他一心冲击明年的东京奥运,中国队也志在培养年轻球员,“超级丹”与这项团体赛渐行渐远。

奥运积分周期已经开始,志在参加明年东京奥运会的“超级丹”林丹却不在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的中国队阵容当中,即在意料之外,仔细想想,其实又在情理之中。

中国队这次派出以年轻球员为主的阵容,参加本月19日至26日在广西举行的苏迪曼杯赛。除了2016年里约奥运男单冠军谌龙,其他球员都是近期才冒出头来的新人,男单有世界排名第二的石宇奇以及小将陆光祖,女单有新科全英赛冠军陈雨菲、何冰娇和韩悦。

令人遗憾的是,2012年伦敦奥运女单冠军李雪芮无缘本届苏迪曼杯。李雪芮去年代表中国出战尤伯杯时在半决赛被东道主泰国以3比2淘汰出局,头两号女单陈雨菲及高昉洁分别败给泰国的拉查诺及妮查恩,中国两对女双两度完成逆转将总比分扳平,但最后出场的李雪芮输掉比赛,创造中国队34年来最差成绩。

林丹去年也随队参加了汤姆斯杯赛,并夺得冠军。出任第三单打的他只在小组赛对战印度和法国时上场,半决赛和决赛都因为队友谌龙、石宇奇、刘成/张楠以及李俊慧/刘雨辰出色的表现而无须上场,没有发挥太大作用。

苏迪曼杯和汤姆斯杯及尤伯杯不同,是混合团体赛,由男女单、男女双以及混双五个项目组成。林丹即使以第三单打身份征战,也不会有上场的机会。

中国这次与印度及马来西亚被分在同个小组,小组成功出线后就是复赛、半决赛、决赛,所以不管是印度实力最强男单斯里坎还是马来西亚新星李梓嘉,中国教练组应该都会让国内男单排名最高的石宇奇或世界第五的谌龙上场。

身为苏杯主力队员的谌龙、石宇奇、陈雨菲以及何冰娇本周都缺席奥运积分首站比赛——新西兰公开赛,上届冠军林丹则以卫冕冠军身份参赛,昨天成功战胜印度尼西亚好手安东尼,晋级四强,而李雪芮也在女单复赛中战胜了日本女将高桥沙也加。

林丹从2003年开始就代表中国出征苏杯,只是那年他以小队员身份去感染大赛气氛,没有上场机会。他在2005年才开始成为主力,并在决赛击败印尼名将陶菲克,为球队夺冠立下汗马功劳,从此开始为期10年的苏杯王朝。

不论是2007年决赛迎战印尼、2009年决赛对阵韩国或是2011年决赛挑战丹麦,林丹都是倍受信赖的得分男单,从没掉过链子。2015年及2017年超级丹也入选了中国苏杯阵容,成为稳定军心的定海神针。

林丹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长时间休战,缺席了2013年的苏杯。

中国队的苏杯连胜战绩一直到2017年才被韩国终止,林丹和谌龙分别出任半决赛和决赛的男单球员,虽成功夺分,但混双在最关键的比赛中发挥失常,鲁凯/黄雅琼爆冷不敌催率圭/蔡侑玎,导致中国与冠军失之交臂。

傅海峰在上届苏杯后选择退役,原搭档张楠和刘成配对,目前世界排名第10位,但这对男双今年没入选苏杯。

入选苏杯的中国男双球员为李俊慧、刘雨辰、何济霆、韩呈恺、周昊东、郑思维及王懿律。女双则有贾一凡、陈清晨、杜玥、李茵晖、郑雨、黄东萍及黄雅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