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军哀兵战巴塞 唯有放手一搏盼奇迹

字体大小:

“红军”利物浦在欧冠半决赛首回合惨输三球,两员进攻大将萨拉赫和菲尔米诺在明天的次回合也都将因伤缺阵,已被逼到了绝境。现在,红军唯有放手一搏,期盼能继2005年的伊斯坦布尔奇迹之后,再次上演奇迹之夜。

总比数0比3落后,萨拉赫(Salah)和菲尔米诺(Firmino)两员进攻大将都将因伤缺阵,而对手又是强大的巴塞罗那(Barcelona)。明天凌晨(新加坡时间)欧洲冠军联赛半决赛次回合赛前,“红军”利物浦(Liverpool)已到了绝境。不过,这毕竟是曾上演过“伊斯坦布尔奇迹”的球队,既然已没有什么可以失去,那红军唯有放手一搏,期盼能再次上演奇迹之夜。

一周前在客场,利物浦全场略占优势,最终却无法抵挡梅西(Messi)的才华,让后者梅开二度,以0比3败下阵来。赛后,红军球迷相信立刻会想起14年前的伊斯坦布尔之夜。在2005年的欧冠大决赛中,面对当时实力顶尖的体育米兰(AC Milan),红军上半场便0比3落后,却在下半场连入三球扳平比数,并最终通过点球大战获胜,创造了欧冠赛场最经典的一次绝地大反击。

如今利物浦面临的局面,比14年前更加困难。巴塞实力比当年的体米有过之而无不及,此外,红军攻无不克的前场三叉戟中,萨拉赫和菲尔米诺两人受伤,都无法出场。唯一值得庆幸的是,红军当年仅有45分钟在中立场地挽救局面,如今有足足90分钟,并且是在主场作战。

即便萨拉赫和菲尔米诺缺阵,利物浦也有其他进攻球员可用。在上周末联赛中,红军3比2险胜纽卡斯尔(Newcastle),保住了英超夺冠希望。下半场替补出场的两名进攻猛将沙奇里(Shaqiri)和奥里吉(Origi)都发挥了关键作用。正是沙奇里在第86分钟主踢自由球为奥里吉送出助攻,后者头球破门,利物浦才在客场惊险过关。

沙奇里和奥里吉本季出场机会都不算多,但在总比数0比3落后的绝境下,两人都有着难以替代的战术价值。沙奇里盘带能力不如萨拉赫,但自由球和远射能力可说是红军阵中最强的。而奥里吉反抢能力不如菲尔米诺,但他除了身材高大,头球能力不俗之外,也拥有左路内切射门的一大绝活。

巴塞绝对不想成为另一支体米。事实上,在去年的欧冠复赛中,该队就曾尝到被逆转翻盘的滋味。当时他们在首回合主场4比1大胜罗马(AS Roma),却在次回合0比3惨败,最终因客场进球较少而遭淘汰。

巴塞主帅巴尔韦德(Valverde)说:“利物浦是一支可以给对手制造麻烦的球队。我们当然记得,去年我们在复赛中一度有三球优势,最终却被淘汰了。我们没有任何理由可以松懈下来,首回合的结果当然很好,但一切都还有可能。”

梅西则说:“如果我们首回合把握住最后时刻的机会的话,本应以4比0获胜,而不是3比0,那会更好。首回合虽然是一个很好的结果,但我们现在要去的是一座拥有悠久历史、难以征服的球场,这会给我们不少压力,我们知道,一切都还没有结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