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欧冠擦肩而过的一代埃杰克斯青年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德利赫特年仅19岁便戴上埃杰克斯队长袖标,他几乎将肯定成为未来的世界最佳中卫之一。(路透社)
德利赫特年仅19岁便戴上埃杰克斯队长袖标,他几乎将肯定成为未来的世界最佳中卫之一。(路透社)

字体大小:

这支年轻的埃杰克斯最终没能复制1996年夺得欧洲冠军联赛冠军的辉煌,但队内的众多青年才俊,却不可避免地将复制前辈的轨迹,加盟各支欧洲豪门。昨天凌晨的这场颇令人遗憾的欧冠半决赛次回合,将是这支青年军在欧洲足球最高舞台上的绝唱。


在这支埃杰克斯队的年轻球员中,即将年满22岁的中场大将德容(de Jong)在去年便代表荷兰队在欧洲国家联赛中表现出众,因而成名最早,也最早被欧洲豪门球会看重。巴塞罗那(Barcelona)早在今年1月就已经将德容签下,他将在今夏正式转会巴塞。


其余球员中,最叫人印象深刻的当属队长德利赫特(de Ligt)。这位年仅19岁的年轻中卫毫无疑问是未来世界最佳中卫的热门人选,也毫无疑问激起了各路豪门球会的兴趣。曼联前门神、如今的埃杰克斯总裁范德萨(van der Sar)便承认,德利赫特很可能在今夏离队,新东家不外乎巴塞罗那、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利物浦(Liverpool)、曼联这样的顶尖球队。此外,中场范德贝克(van de Beek)、翼将齐耶什(Ziyech)、前锋内雷斯(Neres)、后卫格拉菲科(Tagliafico)也都很可能会在今夏离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