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细安职业篮球联赛 腾飞之狮主场惜败骑士 与总冠军失之交臂

字体大小:

新加坡腾飞之狮在昨晚的亚细安职业篮球联赛总决赛第五场战役中,于最后一节崩盘,最终主场以81比84惜败印度尼西亚骑士,无缘首次夺得总冠军。

亚细安职业篮球联赛(ABL)昨晚在新加坡体育城的华侨银行室内体育馆结束总决赛最终回合较量,新加坡腾飞之狮在主场以81比84惜败印度尼西亚骑士,无缘首次夺得总冠军。

总决赛以五战三胜制的系列赛进行,腾飞之狮一度以2比1的总比分领先,却连输两场,最终屈居亚军。上星期六的第四场战役,率先“听牌”的腾飞之狮在客场74比87不敌骑士,使总决赛拖入“抢五大战”,本场比赛对这两支从未夺冠的球队来说都是背水一战。

首节比赛,腾飞之狮先声夺人,打出一波9比0的高潮,迫使骑士叫了暂停。接着客队逐渐找回手感,开始反击,回赠一波9比3,腾飞之狮以27比23结束第一节。吴国江本节手感火热,单节5投4中拿到9分。

次节,两队比分持续胶着。腾飞之狮防守多次出现空档,让骑士中锋沃特金斯频频获得暴扣的机会。腾飞之狮以44比40领先结束上半场。

腾飞之狮末节仍握有10分优势

易边再战,骑士开局便连取三分,腾飞之狮也不甘示弱,美籍外援亚历山大立刻回敬三分,全场球迷随即喊起了MVP(最有价值球员)口号。第三节比赛结束,腾飞之狮仍以65比58领先,握有七分优势。

末节,亚历山大火力全开,开局连得七分,把比分差距扩大至10分。不过,骑士并没有放弃,发动起绝地反击,终场前1分08秒,该队的埃索命中三分球,将比分追至79平手,暂停后为骑士效力的新加坡著名控卫黄伟龙再进一记三分,将比分反超为82比79。腾飞之狮另一名美国外援杰兰·扬压哨三分不进,主队以三分之差饮恨沙场。

此役,腾飞之狮靠亚历山大(23分)、杰兰·扬(20分)和本土球员吴国江(19分)联手斩下62分。另一名美籍球员费尔德斯也有不俗表现,取得13分和11个篮板。

骑士方面,埃索砍下全场最高的25分,赫林、沃特金斯和贾瓦图分别进账18分、17分和16分。

黄伟龙赛后谈到投进的关键三分球时表示:“这太不可思议了。这个总决赛对我来说意义重大,感谢队友对我的信任。我知道,我们所有球员都对投出最后一球做好了准备。我要感谢教练、队友还有家人。”

曾为腾飞之狮效力多年的黄伟龙说:“新加坡腾飞之狮是一支很棒的球队。这是双方的第五场比赛了,有时候凭的都是运气。”

骑士主帅罗森赛后受访时说:“我们从落后10分的劣势下还能追回来,最终赢得比赛,这太令人难以置信了。我很感谢这些年轻的小伙子,他们的表现太棒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