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羽毛球队抵达南宁出战苏迪曼杯

我国男选手由男单世界排名第48的骆建佑领军,在今年初泰国大师赛决赛中他逆转击败林丹夺冠可谓一战成名。(档案照片)
我国男选手由男单世界排名第48的骆建佑领军,在今年初泰国大师赛决赛中他逆转击败林丹夺冠可谓一战成名。(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我国羽毛球队派出11名年轻球员组成的阵容,世界排名第48的骆建佑成为领军人物。身处第二级的新加坡队需要力拼加拿大、德国、美国、荷兰等对手,争取晋级争冠组。

新加坡羽毛球队将于今天(5月17日)抵达广西南宁,参加后天在这里揭幕的2019苏迪曼杯第二级别的比赛,全力争取最好成绩。

苏迪曼杯又称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与汤姆斯杯赛和尤伯杯赛(世界男子和女子羽毛球团体锦标赛)一起,同为国际羽总主办的三大羽毛球团体赛事。

但不同的是,苏杯是检验各国或地区羽毛球运动整体水平的赛事。规定了比赛双方要进行男女单打、双打以及混合双打共5盘比赛,采用5盘3胜的赛制。

此外,为使争夺更趋激烈,苏杯采取升降级制,即每级最后一名降至下一级,而下一级第一名晋升上一级。只有参加第一级别比赛的12支球队才有资格争冠。

由于整体实力不足,新加坡队未能在上届苏杯晋级争冠组,因此本届只能参加第二级别的比赛。经过抽签,与加拿大、德国、以色列同分在了B组。三场小组赛,分别是在19日、20日、22日相继迎战加拿大队、德国队和以色列队。

本届苏杯,新加坡派出了由11人(男4女7)组成的年轻阵容,双打好手许咏凯并没有在榜。男选手由男单世界排名第48的骆建佑领军,在今年初泰国大师赛决赛中他逆转击败林丹夺冠可谓一战成名。

此后,他又获得瑞典公开赛亚军,西班牙大师赛八强。另外三名男选手是许家维、克里斯南塔、骆建贤。

新加坡女队则由世界排名第32的头号女单杨佳敏挂帅,与她携手出征南宁的其他六名队友分别是许妤欣、杜涵茁、金羽佳、林明慧、黄嘉盈、陈薇涵。

若新加坡队想要升入第一级别,首先就要以B组头名出线。然后再与由荷兰、越南、法国、美国组成的第二级别A组头名竞争,只有该级别的第一名才能晋级。

从同组三个对手来看形势不容乐观。首个对手加拿大队实力不俗,由女单世界排名第15的李文珊领衔;虽然第二个对手德国队在单打上没有加拿大队出色,但在双打项目上拥有顶尖组合;第三个对手以色列队则希望在男女单打上夺分。

不过,尽管本届新加坡队以年轻球员为主,整体实力有局限,但也并非没有机会。除男女单打有一拼外,在首盘混双和第三盘男双上如何配对,将至关重要。

根据赛程,本届苏杯将于5月19日至26日在南宁举行。原本有32支球队参赛,但最新名单中未发现非洲球队肯尼亚队,这就意味着只有31支球队参加四个级别较量。其中,亚洲球队占据16支,说明亚洲依然是世界羽坛的主力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